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真金炼成男单第一人 男双昨夜拼出血路终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24  杭州日报

  昨晚,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结束,中国羽球队大包大揽,拿下五个项目的4金、3银、3铜,取得了自1987年北京世锦赛后的最好成绩。尤其是男单“一哥”林丹,连续击败盖德、索尼、陈金等好手,第三次站上世锦赛男单冠军领奖台,超越前辈杨阳20年前创造的两连冠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世锦赛史上男单第一人。

  在五个项目中,中国队优势最为明显的是女单和女双,三名选手闯入女单四强,其中就有杭州姑娘王琳,而在决赛中, 卢兰击败谢杏芳,成为第九个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女双方面,张亚雯/赵婷婷、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和马晋/王晓理包揽了前四名,显示了绝对 的强势。

  男双冠军被中国队老面孔:蔡赟/付海峰所得,但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中国队在该项目中后备力量不足,培养新组合的需求比较迫切。混 双项目在中国多名世界级名将退役后,此次没有一对组合杀入半决赛,最终冠军被丹麦所得。而亚洲传统羽球强国印尼、韩国、马来西亚,在本次比赛中一金不获, 多少也出乎人们意料之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