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世锦赛谢幕战留遗憾 林丹无条件支持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海德拉巴报道 一个意想不到的擦网球,林丹赢了;一个丧失了体力的回球出界,谢杏芳输了。北京时间16日晚间,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的赛场,见证了中国队的4枚金牌,也见证了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情侣未能一同登顶的遗憾。这是29岁的谢杏芳世锦赛谢幕战,曾经的一姐将淡出一线,今后只能眼看着27岁的林丹在属于他的王朝中独自翱翔,目标直指蝉联伦敦奥运冠军。

  一同进入决赛,是林丹和谢杏芳此次世锦赛之旅的共同梦想,第一次来到印度,在被恐怖袭击和甲型HINI流感双重威胁的环境下,他们都希望自己和对方有最为上佳的表现。“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了,希望她达到心中的目标。”这是林丹为谢杏芳送上的祝福。“我觉得他绝对有夺冠的实力,就看他每场比赛和对手的发挥了。”这是谢杏芳对林丹的信任。

  在经过6天鏖战,林丹和谢杏芳一起闯入最后决赛。率先出场的林丹面对陈金打得并不轻松,而在看台上,谢杏芳直到第二局开始才“姗姗来迟”。林丹2比0赢得世锦赛三连冠后,谢杏芳安静地在看台上等待林丹归来,并没有为女单决赛热身。“他的比赛很精彩,昨天的半决赛我还有些担心,今天我就不担心了,又是和自己人打,我放松了许多。”谢杏芳说到。对于林丹的三连冠,她表示:“这的确是个很大的荣誉,我现在要好好想想回去怎么庆祝了。”

  领完奖、接受完采访的林丹走上看台,坐在谢杏芳的身边。他更多的是在给女友减压:“不需要给一个比赛赋予太多的意义,只要尽力就好,不论最终结果如何。”

  年近三十的谢杏芳和比自己年轻六岁的卢兰站在了决赛场上。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样选择和林丹相同的球服,谢杏芳的状态也没像前几场那么好,面对求胜欲更强的卢兰,谢杏芳两局完败。

  一直坐在球员看台第一排的林丹此时变得沉默,看到谢杏芳在场边不住地喘着粗气,他也不停地搓着双手。林丹说:“出发前我就能看出她练得很用心,这次也是拼了全力,而且到了这边以后她状态很好,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球都会特别给自己加油,我看见这样的她也很感动。可能她和别人都会说这是她最后一届世锦赛了,一定要夺冠,我倒是觉得尽力了就行。她的体力不如小将,能拿亚军已经很好了。”

  擦着头上汗珠的谢杏芳走回看台,又安静地坐回林丹身边,成为超级丹身旁那个小女人。

  对于未来,林丹始终无条件站在了女友这边:“她为羽毛球付出了这么多年,不论她是选择继续打下去还是读书,她肯定有自己的打算,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她。”

  尽管羽坛情侣没能像06年在马德里世锦赛那样双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是中国队追平了马德里的4金最好成绩,除了混双,男单林丹、女单卢兰、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双张亚雯/赵婷婷帮助中国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最大的赢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