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用男人的方式赢得胜利 这一冠成通往伦敦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下午是四个男人的对决,不管胜负都将是永远的记忆!”出战前,蔡赟在开心网状态栏中写下这样一行。晚上,他和搭档付海峰像个男人一样的带着一枚世锦赛金牌凯旋。21比18、16比21、28比26击败李龙大/郑在成,蔡赟/付海峰昨天用男人的方式赢得了一场属于男人的胜利。

    奥运会遗憾获得男双亚军后,蔡赟感叹说,比赛结束悬在头上的这把刀也终于落下。张军接手男双主教练后,唤起了同样来自江苏苏州的蔡赟第二次运动生命。他们的目标,是让中国男双雄起。

    男双是昨天的压轴大战,整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和中国球迷就不遗余力地让“风云!风云!”响彻全场。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决胜局风云组合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对手追成20平。苏杯决赛,“风云”就曾2比0战胜过李龙大/郑在成。但是昨天,对手比想象的还要顽强,最后的决斗,羽毛球已经快到变幻无影,像是把刺刀在网间飞来飞去,观众甚至只能从球员的反应来判断哪一方得分。21平、22平,一直到26平。如此激烈的决斗,让看台上的林丹也紧张得不时挠头,而网友们则说“本来一直担心蔡赟的心脏,但现在我们的心脏已经受不了。”看台上,李永波带头给风云组合加油。“我喊一二三,你们喊‘嘿’啊!”

    这一招居然起到奇效。28比26,蔡赟/付海峰连得2分终止了这场血战。蔡赟趴在地上狠狠捶地,这个冠军对他和付海峰来说,意味着继续到伦敦奥运会的理由。而李永波则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说:“我在看台上,一开始我喊一声‘嘿’!他们就得一分,我想那干脆大家一起喊吧!没想到挺管用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