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岁小将荣膺国羽新王后 笑到最后坦称自己慢慢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9: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卢兰VS谢杏芳,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决赛。22岁的小将挑战28岁的老将。

诚然,比赛开始之前,包括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内的大部分人,都站在了谢杏芳一边。这其中,不单单是为了再现“神雕侠侣”的辉煌,更重要的,海德拉巴很可能将是这位老“一姐”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

不过,23比21、21比12,笑到最后的,还是更年轻的卢兰,这一刻,羽毛球世界的新王后诞生了。

从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闯入四强的一鸣惊人,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错失奖牌的孤单落寞,短短两年时间,卢兰经历了太多。

幸好,这回的印度之旅,这位江苏姑娘没有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从1/4决赛的拉斯姆森,到半决赛的王琳,再到决赛的谢杏芳,三场强强对抗,卢兰未失一局,最终拿到女单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第一次站在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声响起,卢兰多少有些激动。连身边获得铜牌的皮红艳向她伸出手祝贺都没发现。不过,到了新闻发布会上,小姑娘却特意把金牌收了起来,因为在她看来,比赛结束,一切重新开始。

“你认为你会很快红吗?”现场的老记们显然对这位新科世界冠军兴趣浓厚,一上来就把卢兰问住了。

想了好久,卢兰才回答说:“我认为不会很快吧,因为和我水平差不多的还有很多。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 

而对于自己本届世锦赛突然爆发的原因,卢兰特意提到了之前的青岛集训:“主要是在青岛的训练,我自己能感觉到长球了,技术上有了提高,所以对技术发挥有了底气。”

确实,上届世锦赛夺得女单冠军的朱琳,这回连中国队参赛名单都没上,保持好心态,对于卢兰这样的年轻队员很重要。

与年轻人第一次夺冠的激动情绪相比,一旁拿到亚军的谢杏芳倒是沉稳不少,没半点沮丧不说,晚上还安排好了节目:“林丹夺冠了,回去当然要好好庆祝一下。”

而当有记者问出“在你的思想里,你一定会结婚吗?”这样的“雷”人问题时,谢杏芳更是笑答:“当然会啊,难道我要单身一辈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