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三冠称王国羽四金收官 风云组合奉献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风云”激战险胜,重返冠军领奖台。

  本报讯 16日世锦赛最后一天,中国健儿在印度海德拉巴成就了完美表演。林丹成为男单三连冠的第一人,加之女单、女双、男双,中国队以4金战绩圆满收官。

  男单冠军争霸在中国选手林丹和陈金之间展开,林丹凭借超强实力和丰富经验,2比0战胜队友,成为首个世锦赛三冠王。

  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卢兰和谢杏芳之间进行。江苏姑娘卢兰令人惊诧地以2比0完胜队友,收获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女双比赛,中国选手张亚雯/赵婷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队友成淑/赵芸蕾,成功夺冠。

  被称为“风云”组合的蔡赟/付海峰在苦战76分钟后,击败韩国劲敌郑在成/李龙大,获得第二个世锦赛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的第四块金牌,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近年来少有的经典比赛。

  这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场,也是时间最长的比赛。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决胜局郑在成/李龙大开局即领先,但蔡赟和付海峰轮流大力扣杀得分,将比分追成5平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蔡赟/付海峰以28比26获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