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强风云啃下最艰苦一冠 国羽男双独苗再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3:38  新浪体育
坚强风云啃下最艰苦一冠国羽男双独苗再显英雄本色

释放激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刚刚结束,中国选手蔡赟/傅海峰经过1小时零15分钟的鏊战险胜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继06世锦赛以后第二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从整场比赛来看,风云组合胜在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意志品质。

  战术对头 意志致胜

  蔡赟/傅海峰在本届世锦赛前几轮的比赛中打的顺风顺水,已经表现出了相当出色的竞技状态,但在半决赛对马来西亚组合塔扎里/拉蒂夫的比赛打的十分激烈,他们在先失一局、第二局又战成20平的情况下毫不手软,最终从悬崖边走了过来,这场比赛他们和对手打了将近一个小时,在体力和精力上消耗非常大,但正是由于经过了这场生死考验,使他们更加自信和坚定。

  过去蔡赟/傅海峰与李龙大/郑在成这对韩国组合的战绩略占优势,在今年苏杯决赛中他们战胜了这对韩国组合,但赢的非常艰难,而在其后的印尼公开赛决赛中却以0-2输给了对手,可见双方的实力基本相当。韩国这对组合的优势是防守出色、进攻凶猛凌厉。风云组合的优势是进攻出色、抢网快速,两对组合各有特点。

  在今天的第一局比赛中,蔡赟/傅海峰在发接发和网前的抢网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使得他们的进攻次数较对手更多,从而充分发挥出了傅海峰的后场进攻实力而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蔡赟在网前的封网给对手以很大的压力,在与李龙大的网前对抗中占据了上风,这也是风云组合第一局取胜的关键。

  从第二局开始韩国组合充分发挥了他们的速度优势,无论是进攻还是平抽挡都打的很快,而风云组合体力下降,结果输掉了第二局的比赛。决胜局双方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出现了多次攻守快速转换的精彩对攻场面,从后半段场上局面来看,李龙大在前场的平抽挡和封网给了蔡赟很大的压力,但风云组合的顽强防守和出现机会后的杀球也非常果断,双方一直从20平打到了26平才决出胜负。决胜局双方共17次打成平局,可见比赛之激烈。最终蔡赟/傅海峰还是胜在关键时刻的变化和经验。在最后阶段双方的激烈争夺中,蔡斌在23平时突然发了一个后场球得分,蔡赟和傅海峰也分别打出了一个精彩的接发球直接抢攻得手,在发接发的出其不意体现了他们的过人胆识和细腻的技术。

  他们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和对手拼了近一个小时,今天又打了一小时零十五分钟,体力可以说已经拼到了极点,最后阶段就是靠意志在顶,从年龄来看他们也明显比对手要大,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与对手打出速度极快的对攻战并拼到最后,除了靠高水平的训练基础之外,其顽强的意志和过人的咬劲也是取胜的关键。

  独苗再显英雄本色

  风云组合组对七年来一直独力支撑中国男双,是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的唯一希望。他们不仅为中国队连续夺得三届汤姆斯杯和三届苏迪曼杯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且还获得了06世锦赛冠军,为中国队时隔17年后再度夺得该项冠军。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第一个闯进奥运会男双决赛的组合,最终虽然在决赛中负于印尼组合基多/塞提亚万获得银牌,但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奥运会以后蔡赟和傅海峰一度拆对,但最终他们为了伦敦奥运会再度携手,拿到了今年全英赛的冠军,并在苏杯比赛中保持全胜。在本届比赛中他们一度过关斩将获得冠军,也必将会坚定会他们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的信心。(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