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不被看好到完美登顶 卢兰一战重回一姐候补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3:28  华奥星空

  拿下最后一分,卢兰举起双臂高喊着,一连两声。她似乎正在宣告:“新一姐之争,不要忘记我!”

  北京奥运会女单季军之争输给尤里安蒂,是卢兰心中的痛。奥运之后回到家乡常州,当地体育局官员哪怕是一句安慰性质的话“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进前四已经不错了,只是没有让三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也会让她霎时泪流满面。

  奥运新周期,卢兰的表现一度陷入低迷,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王仪涵和王琳的脱颖而出,尤其是王仪涵在3月的访欧之旅中一气拿下三个冠军。5月的苏迪曼杯团体赛,王琳得到一次上场机会,王仪涵成为中国队的主力,卢兰和谢杏芳一起被按在了替补席上。一时间,“谁将成为中国女单新一姐的讨论中”,卢兰的名字逐渐淡出。

  “大家都认为我不能夺冠的时候,也许就是我拿冠军的时候。”四月的一次聊天中,卢兰半开玩笑地说道。

  世锦赛前,大部分人的目光都停留在了王仪涵、王琳、谢杏芳身上,很少把赌注押向卢兰。因为她的签运是如此之差,所在的3/4区有中国队的头号对手拉斯姆森,还有上届世锦赛亚军王晨,乌克兰的格里克和印尼二号女单费达丽莎都可堪一战;因为在09年的所有比赛中,卢兰还没有打进过一次决赛,教练组甚至在世锦赛前让她和朱琳来一场PK来决定世锦赛的最后一场门票。

  不被看好的卢兰,在海德拉巴用自己的表演诠释着“完美”两字,6场比赛全部是以2-0获胜,其中包括后四个对手的名字是王晨、拉斯姆森、王琳、谢杏芳。

  细细品味,当初那听起来有些“玩笑”的话语何尝不是她内心转变的吐露。这个皮肤白白,一当众说话就会脸发红的小女生正在品味着“世态炎凉”,而在这与世沉浮的舆论中,她隐忍着、成长着。世锦赛抽签结束后,记者把抽签结果告知卢兰,想不到得到的回答竟是——挺好的,能够让我早点进入状态。不是我怕她们,应该是她们遇见我,她们倒霉!主教练张宁评价她是整个青岛封闭集训期间女单组里练得最好的。

  高举双臂,庆祝夺冠。卢兰战胜的不仅是谢杏芳,也是她自己。这个一向被诟病心理素质不够硬的姑娘;这个在前两次与谢杏芳的交锋中,大好形势却惨遭逆转的姑娘,用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宣“女单新一姐之争,不要忘记我!”(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