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五大冷门:鲍春来首轮out 丹麦童话完美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2:36  新浪体育
世锦赛五大冷门:鲍春来首轮out丹麦童话完美上演

李宗伟过早out了

  新浪体育讯 新人争上位、弱者要爆发,竞技体育赛场从来都不是在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地跑程序,而是各路英豪用浑身每一个细胞争取突破的表演舞台。这些不走寻常路的经历,爆发出一个个冷门,这也让是让热切关注的我们血脉贲张的理由。世锦赛五大冷门,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男单:李宗伟不敌索尼 07世锦赛冷门再现

  在陶菲克逐渐老去之时,林丹和李宗伟之间的对决成为球迷们期待的焦点。而赛前放言踩着中国队员夺冠的李宗伟,却在八强战中倒在印尼名将索尼拍下,重演2007年世锦赛爆冷不敌索尼一幕。详细比分为李宗伟1-2(16-21,21-14,12-21)索尼。世界排名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就这样在夺冠的尴尬声中离去。

  混双:雷伯恩/赖特上演丹麦童话 连斩世界前三夺冠

  丹麦搭档雷伯恩/赖特现世界排名第六,世锦赛开始前没人想到他们能最终问鼎。此前两人最好成绩仅是2004年和2005年在本土举行的丹麦羽球赛冠军,以及2005年的全英赛亚军。

  这一次丹麦组合的发挥出人意料的出色,1/4决赛中他们挽救两个赛点,逆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组合郑波/马晋;半决赛对阵世界第一的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组合,雷伯恩/赖特再演逆转好戏,2比1淘汰韩国二李闯进决赛;决赛中,丹麦组合打几乎没有给世界排名第二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任何机会就以2比0轻松拿下,为丹麦队时隔六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混双:中国一日三败 史无前例尴尬

  8月14日下午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内,混双八强战,在球迷还在期待混双四强中出现两对甚至三对中国组合的时候,何汉斌/于洋0-2丹麦尼尔森/彼得森,郑波/马晋1比2雷伯恩/赖特,谢中博/张亚雯0比2李龙大/李孝贞。虽然世锦赛无缘四强并非中国队最差战绩,但是三对中国组合同在1/4决赛中失手还是第一次。

  女单1/8决赛:王仪涵0比2德国申克

  王仪涵,国羽奥运后的重点培养队员,苏迪曼杯更是担任女单一号主力,将谢杏芳也挤在板凳席上。可以说,王仪涵也是本次世锦赛的夺冠大热之一,没想到在第三轮面对德国申克时遭遇一场惨败,比分是18-21和15-21。申克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4,之前一直只能在低级别赛事中折桂,超级赛的最好成绩仅是瑞士赛八强,其他时候基本是一轮游。这样的比赛结果,自然是无法让人接受。

  男单首轮:鲍春来0-2(18-21,14-21)荷兰帕尔亚玛

  要评本届世锦赛上最大的冷门,则非鲍春来首轮莫属。国羽男单三大主力的鲍春来一直是林丹之后的“二哥”,身体和技术兼备的他也一直渴望着单项世界冠军证明自己。而此前四度出征世锦赛,将鲍春来淘汰出局的分别是夏煊泽、李宗伟和林丹。相比这些在羽坛赫赫有名的人物,帕尔亚玛的确太不够分量。而恰恰这样一个人物,让鲍春来吃到职业生涯最尴尬的一场失败。(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冷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