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不沮丧要庆林丹夺冠 妙答雷人提问逗笑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谢杏芳曾经有过很辉煌的战绩,不过今天她却没能成为冠军。

  谢杏芳说:“这段时间,特别是在奥运会后,我觉得我的打球欲望不再像年轻人那么强烈了,作为老运动员,我只能在出场比赛的时候坚持再坚持。”

  又有外国记者问起了这个问题,下届你还参加么?

  谢杏芳说:“这个我真——不知道。”大家都笑了,几乎每次比赛后她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的,谢杏芳说:“这次一路打过来,我的体能下降得比较厉害,在今天的比赛中很难再保持我自己的速度。其实打周蜜和皮红艳的时候就已经很累了,今天第一局如果拿下来的话,估计还是要和她打第三局的,毕竟我的体能没优势,每次都要调整3到5个球……第二局的比分差距应该说是年轻运动员上来的趋势吧。”

  那么你对林丹获得胜利自己却没赢是否有些沮丧呢?

  谢杏芳说:“没有啊,回去还是要好好庆祝一下的。”

  一名印度尼西亚的记者问题很雷人:“在你的思想里,你一定会结婚么?”

  谢杏芳吃惊地说:“当然会啊,难道我要单身一辈子?”现场的人们又都笑了。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中国记者们围了上去,谢杏芳一边给工作人员递上来的秩序册签名,一边说:“其实如果我很想比赛的话,我会坚持,水平也不会很差,至少不会打得像今天第二局那样……我年纪不小了,必须考虑事实为自己的前途做打算了,现在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年纪再大了,就不好再选择了。”

  每个老队员的推移都面临着出路问题。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地方省市为了让一些老运动员坚持,很多人都早早地成为了地方队的领队教练甚至体育局副局长,解决好了老队员们的未来,他们才能安心下来继续为国效力,而谢杏芳现在也面临了这个选择的坎。(周超发自印度海德拉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