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1力克荷兰 小分之差遗憾获大奖赛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6日电(记者徐征)中国女排16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以3:1力克荷兰队。不过由于小分上的差距,中国队只能排在荷兰队之后,获得亚军。

  荷兰队在此前已经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成为继巴西队和中国队之后,又一支提前获得总决赛资格的球队。不过本赛季荷兰队与中国队交手尚无胜绩。

  中国队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取得了5:1的领先。此后荷兰队利用维赛尔和布罗姆的进攻紧追不放,不过中国队整体配合明显要比对手流畅许多。中国队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与第一局如出一辙,马蕴雯的快攻让荷兰队很难招架。结果,中国队在以7:2取得领先优势之后一路顺风,以25:22再胜。

  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有点松懈,接发球到位率下降,再加上失误开始增多,让荷兰队占据了上风。后半段,荷兰队凭借顽强的防守打出多次反击,将比分拉开到22:18,最后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迅速调整了状态,保证了一传,而荷兰队则继续用四号位强攻与中国队周旋。双方一直打到11:11。此后,由于体力下降,荷兰队发球失误增多,这给了中国队绝好的机会,结果中国队很快以24:20抢先获得赛点。斯塔伦斯扣球得手帮助荷兰队挽救了一个赛点,但随后弗里尔发球下网,让中国队以25:21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蔡斌表示,一传和防守欠佳依旧是目前中国女排的最大问题。他说:“中国队今天前两局、第四局都是不错的,第三局有点保守,包括发球也很保守,不过第四局比赛场上的队员还是拼得很凶的。”

  在香港站的全部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与荷兰队均为二胜一负,但荷兰队小分占优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波兰队此前战胜了多米尼加队获得第三名;多米尼加队三战皆墨,名列最后一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