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谢杏芳难破冠军荒 卢兰首获女单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0:43  新浪体育
世锦赛-谢杏芳难破冠军荒卢兰首获女单世界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刚刚结束,上届世锦赛第三名得主卢兰以2-0(23-21、21-12)战胜队友、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谢杏芳获得冠军,从而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谢杏芳14个月的冠军荒依然无法打破。

  谢杏芳是本次比赛的五号种子,她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战胜了法国老将皮红艳进入决赛。卢兰是本次比赛的七号种子,她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战胜了队友王琳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第一局比赛开局卢兰打的积极主动,很快以4-1取得了领先,并以8-4继续取得领先。此后卢兰牢牢地控制住了谢杏芳的底线两角,并伺机劈杀对角得分,以11-7领先到局间休息。此后谢杏芳打的比较耐心,长拉短吊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了1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0平。关键时刻卢兰网前平抽得分、头顶劈杀对角线得分,以23-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卢兰依然打的积极主动,以4-1和5-2处于领先。随后她攻势不减以8-3将比分拉开,谢杏芳在落后情况下加快了速度,凭借头顶劈杀和卢兰的无谓失误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了8平和9平。卢兰反手勾对角得手、谢杏芳吊球出底线,卢兰以11-9领先至局中休息。

  休息过后卢兰继续向谢杏芳施压,接连通过下压和谢杏芳的无谓失误得分,连得四分以15-9将比分拉开。随后谢杏芳拉底线出界、卢兰放网得分、劈吊出底线,这样卢兰以18-9遥遥领先。随后卢兰放网失误、谢杏芳头顶下压下网和放网失误,卢兰以20-10领先拿到冠军点。虽然此后谢杏芳连扳两分,但为时已晚,谢杏芳最后拉底线失误,卢兰以21-12获胜获得了冠军,谢杏芳获得了亚军。(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