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低迷只因身处调整期 含金量十足之冠再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以4-3险胜队友郝帅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今年以来第一次获得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这说明他在经历了世乒赛以后的短暂低迷以后,目前状态开始恢复。

  艰难夺冠一扫今年公开赛单打无冠尴尬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他在今年仅参加了科威特公开赛和本次中国公开赛两站比赛。在科威特公开赛中,他战胜各路强手冲进决赛,在决赛中他负于队友马龙获得了亚军。此后他在横滨世乒赛上勇夺冠军,实现了自己多年的夙愿。

  在世乒赛后他又紧接着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结果在决赛中再度输给了队友马龙获得了亚军。随后他又参加了乒超联赛的比赛,在整个比赛中他发挥一般,虽然最终胜率排在了第三位,但在整个比赛中输掉了九场比赛还是近年来的第一次。尤其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他竟然在生死战中连续输掉了两分,使得八一队堕入保级组。虽然最终八一队在保级组中成功保级,但王皓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在本次比赛中,王皓接连淘汰了丹麦的拉斯姆森、中华台北的陈建安、日本希望之星松平健太、新加坡的高宁、队友王励勤进入了今天的决赛,在决赛中他与郝帅激战七局,最终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局战胜了对手获得了冠军,从而在今年首夺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

  调整期状态出现起伏

  王皓由于在两届奥运会单打决赛中都输给了对手获得亚军,因此获得了一个“千年老二”的称号。他为了获得了今年的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此还放弃了奖金丰厚的卡塔尔公开赛的比赛。

  多年的大赛磨砺终于结出了硕果,在今年的世乒赛上王皓独得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彻底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在达成了自己的目标以后,王皓进入了调整期,在乒超联赛的密集赛程下表现一般,但能够终结曾获得乒超联赛19连胜的马龙也证明了他的实力。

  从本次比赛王皓的状态来看,他仍然处于调整期,正手的进攻失误有些偏多,小球的控制也不是很严密,在比赛中抠的也不是很细,在半决赛的决胜局中曾让王励勤连续扳回了六个赛点。当然他今年的另一主要目标就是全运会的比赛,相信届时他会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在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他能够夺得强手云集的中国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仍然是世界最强的选手。(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