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出战6站3次夺冠 她已成国乒09年巡回赛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天津站的女子比赛已落下帷幕,刘诗雯先是和队友丁宁搭档斩获女双冠军,随后在女单比赛中4比2战胜黑马武扬夺得单打桂冠,这已是刘诗雯第三次在国际公开赛上拿到女单冠军了,巡回赛的积分也是遥遥领先他人,相信年终的总决赛必会出现她的身影。

  一号种子出战 没让冠军旁落

  因为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这三位世界排名前3的选手没来,世界排名第四的刘诗雯就成为中国公开赛天津站比赛的头号种子,这也是刘诗雯首次以这样的身份出战,赛前她就表示这次比赛压力有点大。但她还是把握住机会,比赛中展现出和自己排名相符的实力将冠军揽入怀中。

  从第一轮开始,刘诗雯一直保持稳定的发挥,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其中战胜包括唐汭序和范瑛等状态不错的选手,决赛中,面对黑马队友武扬,她打得不卑不亢,并不因为她的排名低而忽视她,最终顶住“一号种子”光环带给的压力拿到女单冠军。从中可以看出,小将刘诗雯已经越发成熟了。

  6次参赛3次摘冠 巡回赛积分榜首

  由于今年是奥运后的第一年,国家队侧重给年轻选手更多的比赛机会,所以具有潜力的小将刘诗雯和丁宁成为女乒中参加比赛最频繁的人,加上天津站的比赛,目前她们已经参加6站国际公开赛,而张怡宁只参加过两站,郭跃也只参加三站,李晓霞更是只参加了一站比赛。从现在的形式上看,刘诗雯和丁宁是最有机会获得一年一度的年终总决赛资格。刘诗雯在六站比赛中更是三次夺冠,比赛效率也是颇高。

  2009年的丹麦公开赛中,刘诗雯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决赛中她4比0横扫韩国名将金景娥首次拿到公开赛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获得的一个突破。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中,她依然发挥出不俗的实力,连克李晓霞、郭跃拿到第二个公开赛冠军。今天在天津拿到的是她第三个冠军了,其他三站比赛她也有两站闯入四强一站八强。不算天津站的积分,刘诗雯已经以64250的积分位居第一了,如果加上这次冠军积分,她将远远超过排在第二的郭跃的积分。

  国际乒联规定,单打参加满六站或是四大洲的比赛才能获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那么刘诗雯现在已经满足这个要求了,而且积分遥遥领先,届时她很可能再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年终总决赛。(姚思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