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做为一号种子挺有压力 夺双冠只是发挥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6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激战。在女子单打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4比1战胜队友武杨,夺得本站赛事的女单冠军。由于此前刘诗雯已经与丁宁搭档在女双中问鼎,因此她也成为了本站比赛的“双冠王”。

  “其实之前也做了比较困难的准备,因为武杨一直从预赛打到决赛,目前状态非常好。一开始打得比想象中要顺利一些、3比0领先;第四局后面有点太着急了,想尽快赢下比赛,结果11比13输了,”刘诗雯说,“后面对方可能有意识地削得弧线比较长,而自己打得有点着急。好在落后的时候自己没有放弃,还是咬牙赢下了最后一局。”

  虽然在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均夺得了冠军,但刘诗雯觉得自己的发挥只是正常,并不算特别好。“因为这次像张怡宁、李晓霞和郭跃她们都没有来,自己作为1号种子,来之前也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感觉只要正常发挥的话也有夺冠的可能,”刘诗雯说,“比较好的是自己顶住了压力。因为这次更多的还是对方拼我,经历了这次锻炼以后,觉得自己心态上比以前更成熟一些。”

  决赛告负让武杨的“黑马奇迹”没能一演到底,不过她已然觉得自己在这次比赛中获益良多。“其实这场决赛自己整体发挥得还可以,但从整体实力到技战术我还是相对下风的,技术组合也还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漏洞,所以打起来还是感觉比较吃力,”武杨说,“自己这次比赛的心态比较好,从预赛开始一场场拼、一场场咬的精神坚持得比较好,没有出现落后就放弃或者领先就放松这样的情况。”

  (邓菲菲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