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超级丹2比0完胜队友陈金 实现三连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7:21  新浪体育
世锦赛-超级丹2比0完胜队友陈金实现三连冠伟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刚刚结束,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林丹以2-0(21-18、21-16)战胜队友陈金获得冠军,从而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这是世锦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林丹是本届赛会的五号种子,他在前三届世界锦标赛上都打进了决赛,05年负于印尼名将陶菲克屈居亚军,此后两届世锦赛均取得冠军,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他战胜了印尼名将索尼闯进了决赛。陈金是本届比赛的二号种子,他是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淘汰了印尼名将陶菲克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打的比较谨慎,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打到6平。此后林 视频-林丹完胜陈金加冕桂冠 世锦赛国羽包揽4金 媒体来源:BTV体育 丹加快了进攻的速度,拉开后的头顶劈杀连续得手,很快就以11-6领先到局中休息。休息过后陈金同样加强了攻势,他的进攻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9-11,但林丹攻势不减,连续防起陈金的进攻以后伺机反击和放网连得三分,以14-9将比分拉开。陈金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他的耐心与林丹打多拍,在防守中寻找机会,凭借林丹的失误和突击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2-14。

  此后林丹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的拉吊和劈杀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8-13,并以20-14拿到了六个赛点。在逆境面前陈金并没有放弃,他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8-20,但关键时刻林丹表现老练,以2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打成1平以后林丹依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快速拉开中的突击和扣杀连续得分以4-2领先,陈金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5平,并通过积极的下压连续得三分以8-5将比分超出,林丹在落后的情况下打的比较耐心,逐渐将比分赶上并追至9平,此后陈金以11-10领先至暂停。

  暂停过后林丹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4平,林丹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接连杀上网和头顶劈杀得分,以17-15领先。此后陈金放网出现失误、林丹后场劈杀得手、陈金拉球出底线,林丹以20-15拿到了五个赛点。随后林丹网前放网失误、陈金发球失误,林丹以21-16再胜一局获得了冠军,从而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