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香港站波兰苦战五局险胜 多米尼加三连败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最后一天的争夺全面展开,波兰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相遇。波兰队苦战五局以3-2力挫对手获得了本站比赛的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2-25、25-23、14-25、25-13和15-12,三连败的多米尼加则排名垫底。

  此役波兰女排首发阵容稍有调整,主攻位置改由沃兹尼娅夫斯卡搭档巴兰斯卡首发,昨天表现神勇的嘉伊加尔、卡泽尔也首发登场。多米尼加的主攻德拉克鲁兹、卡布拉,副攻瓦加斯等人也悉数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瓦加斯网上控制能力更胜一筹在进攻和拦网上屡有建树帮助多米尼加以6-2领先,虽然波兰拼发球收效不错,但是瓦加斯的快攻命中还是让多米尼加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兰队只有强攻稍有威胁,多米尼加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巴兰斯卡和卡泽尔先后扣球失误让多米尼加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多回合相持中卡泽尔连续二号位进攻得手让波兰将比分迫近到19-21,好在德拉克鲁兹的强攻帮助多米尼加及时稳住阵脚,伊芙拦网成功帮助本队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两队均凭借强攻给对手施压,直至6平后波兰队才凭借巴兰斯卡的强攻以及嘉伊加尔的探头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多米尼加主动失误明显增加,波兰队则攻防稳定,卡布拉的扣球出界让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多米尼加在14-18落后之时凭借瓦加斯的发球、马布鲁的反击、伊芙的拦网、快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五分以19-18反超,19平后嘉伊加尔连续两次拦网得分让波兰队再次以21-19超出。相持阶段波兰队拦网威慑力更强稍占优势,卡布拉后攻下网让波兰队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比赛多米尼加打得较为混乱多次出现失误,波兰队凭借高质量的进攻迅速以6-2超出,巴兰斯卡的强攻命中更是帮助波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中局阶段多米尼加依旧难有起色,波兰队攻防稳定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嘉伊加尔快攻命中让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波兰虽小有失误却无碍大局,巴兰斯卡一锤定音让波兰队以25-14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多米尼加女排凭借瓦加斯的快攻和拦网以5-3占先,波兰队失误增加更是让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波兰队强攻效率不高只是嘉伊加尔的二号位突破较有威胁,多米尼加则攻势凌厉,沃兹尼娅夫斯卡的扣球失误使得多米尼加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德拉克鲁兹和瓦加斯的进攻效率效率较高帮助多米尼加以22-11领先,波兰队无力挽回败局,瓦加斯的探头命中让多米尼加以25-13大胜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3平后瓦加斯的快攻以及波兰队配合失误让多米尼加连得两分以5-3超出,巴兰斯卡拦网得分让波兰追至6平,马布鲁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多米尼加以8-6领先交换场地。波兰队在8-10落后时突然爆发,对手的两次失误让她们以12-10反超。比赛末段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15-12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险胜对手。

  至此,波兰和多米尼加两队已经结束了香港站的全部比赛。波兰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其最后排位还需要看中荷之战的结果,多米尼加则惨遭三连败排名最后。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