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谢杏芳双双进决赛 风云组合将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1:4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昨日在印度海德拉巴继续上演激战,“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分别战胜索尼、皮红艳双双晋级决赛,并将与队友陈金、卢兰会师决赛。另外,国羽在女双项目中占据四强,至此,国羽在混双失利的情况下,提前锁定男女单打以及女双这三块金牌。

  陈金横扫陶菲克

  林丹无缘“林陶战”

  “林陶大战”在北京奥运会前一直是国际羽球赛中耐人寻味的焦点,然而随着林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金牌,印尼老将陶菲克因年龄的增长而状态下滑,“林陶大战”最终成为了一个羽坛历史名词。昨天下午,陈金在半决赛的首战中,仅用了39分钟便以2∶0横扫对手,将陶菲克挡在半决赛的大门外,使得随后击败索尼的林丹无缘再遇陶菲克。

  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陈金与陶菲克之间的对决成为半决赛首场比赛,作为世锦赛的二号种子,陈金在下半区的重压下顺利晋级半决赛。面对印尼名将陶菲克,陈金在刚开场后显得有点不适应,陶菲克率先取得4∶1的漂亮开局,随着陈金渐渐进入状态,陈金连得7分反超对手。双方随后从9∶9、11∶11战至14∶14,陈金适时改变球路,以21∶16拿下首局。次局,陈金加快速度,刁钻的拉吊四方球克制住对手,以8∶0取得领先,随后陶菲克体能下降,陈金趁机扩大优势,最终以21∶6击败对手。在新星陈金面前,印尼人陶菲克已然有心无力,不得不接受止步四强的现实。

  第三场出场的林丹与印尼“一哥”索尼的对决中,林丹顺利拿下首局后,在次局的比赛中被对手以21∶13扳平大比分,但在决胜局中,林丹以21∶15拿下第三局。

  林丹与陈金在击败两位印尼名将后将会师决赛,争夺世锦赛金牌。

  谢杏芳胜皮红艳

  离冠军一步之遥

  国羽“一姐”谢杏芳征战印度世锦赛的目标是夺冠,在昨天击败法国名将皮红艳后,谢杏芳离冠军仅剩一步之遥。

  谢杏芳在本届世锦赛的初期打得并不顺利,赢泽奇里及泰国选手波萨那的过程显得十分吃力,然而在1/8决赛中,谢杏芳总算在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港将周蜜身上“找到感觉”了。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谢杏芳在32分钟内2∶0(21∶18,21∶8)横扫皮红艳,挺进决赛。谢杏芳将与师妹卢兰争夺世锦赛金牌。

  双打方面,在国羽混双全军覆没后,中国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半决赛中惊险逆转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塔扎里,保住男双夺金的希望。国羽女双新生力量迅速崛起,在半决赛的两场中国女双内战中,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不敌张亚雯/赵婷婷,后者与战胜马晋/王晓理的成淑/赵芸蕾会师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