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朴实无华却交最完美答卷 谢杏芳要圆梦还需击败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2:24  新浪体育
最朴实无华却交最完美答卷谢杏芳要圆梦还需击败她

“步伐稳健”的卢兰

  新浪体育讯 卢兰是本次世锦赛上最辛苦的女单选手,由于抽签运气不佳的原因,卢兰没能想其他中国女单选手那样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沉稳、朴实无华的卢兰一步一个脚印的从第一轮打起,半决赛与王琳的比赛是她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场比赛。

  卢兰的世锦赛不但漫长而且艰难,从第二轮开始她就碰上了不弱的对手--印尼选手费尔达萨里,尤丽安蒂冒出来之前印尼的第一女单。随后,卢兰又连续碰上了昔日的香港一姐王晨、前世界第一拉斯姆森以及势头迅猛的队友王琳。场场都是硬仗,场场都不好打。然而尽管赛程如此艰难,卢兰却交出五个2比0的完美答卷,而且在晋级四强的女位选手中,卢兰的对手是最强的。

  世锦赛之前,关于国羽女单参赛席位的报道不绝于耳。先是国外媒体报道,谢杏芳将成为落选者,无缘本次世锦赛,然而得知消息后羽毛球队马上进行了辟谣,称国羽最终参赛名单尚未确定。

  在中国队公布最终名单时人们看到,最终落选者是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朱琳。李永波总教练随后介绍到,谢杏芳一直在国羽的参赛名单中,五选四的关键问题是朱琳和卢兰谁去,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最终通过一站超级赛两人的直接对话产生了结果,卢兰凭借与朱琳比赛中的胜利赢得了最后一张入场券。

  卢兰本次世锦赛的表现没有让教练和球迷失望,以稳定见长的她向球迷们展示了她并不好看、却很实用的球风。明天与大姐谢杏芳的决赛无论胜负,对于卢兰本人来说都是不错的结果,通过本次世锦赛,卢兰已经奠定了自己在国羽女单中的核心地位。(月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