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看点:林谢能否双双问鼎 风云组合冲最后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进入最后一天,将进行全部五个项目的决赛,决出最终的各个项目的冠军归属。中国队由于已经在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三个项目上实现会师,因而已经确保了这三个项目的冠军,从实力和经验来看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情侣有可能继06世锦赛后第二次双双夺冠。

  男女单打:“神雕伴侣”有望双双问鼎

  男子单打决赛将在林丹和陈金之间展开,两人近一年多以来已经多次交手,可以说是互有胜负,但他们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还是第一次相遇。从双方的能力、技术、经验诸多方面分析,林丹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只要他在比赛中不保守求稳,打出自己的速度和进攻优势,就很有胜算。

  女子单打决赛将在老将谢杏芳与新秀卢兰之间展开,两人在本次比赛都是越打越好,目前已经达到了最佳的状态,从以往两人的交手战绩来看,谢杏芳占据明显的优势,不出意外很有可能取得胜利。如能如愿,这也将是她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三项双打:风云组合五五开 张亚雯/赵婷婷苦尽甘来有望首度登顶

  蔡赟/傅海峰的决赛对手是四号种子、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两对组合在半决赛中都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以晋级,目前来看都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决赛必将是一场紧张激烈的较量。从以往战绩来看风云组合略有优势,但在不久前的印尼公开赛决赛中风云组合输给了对手,因而两对组合明天的决赛将是五五开的比赛,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和关键球的处理。

  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将和新锐组合成淑/赵芸蕾在决赛中相遇,张亚雯/赵婷婷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次比赛也将是她们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最好时机。从实力和经验来看她们都略占上风,只要发挥正常就很可能如愿夺冠,这场决赛对于这对过去长期被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所压制的这两位老将意义非凡,她们必将全力以赴。

  混双决赛将是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和丹麦组合雷伯恩/吕特尔之间展开,印尼组合经验丰富,技术细腻,丹麦组合接连淘汰了李龙大/李孝贞和郑波/马晋这两对夺冠大热门,实力也不容小视,这场比赛胜负依然取决于临场发挥。(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