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丁宁/刘诗雯险胜 与曹臻/李晓丹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天津进入到正赛第二天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经过七局鏖战以4比3险胜新加坡组合冯天薇和王越古。比赛中,丁宁/刘诗雯在局分三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扳平并在最后时刻逆转对手;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曹臻/李晓丹以4比2逆转中国香港的组合姜华珺/帖雅娜,与丁宁/刘诗雯会师决赛。

  丁宁/刘诗雯4比3冯天薇/王越古

  首局比赛,冯天薇/王越古趁丁宁/刘诗雯立足未稳以3比2占先,然而好景不长,进攻凶狠的中国组合便将比分反超至6比5。随后的比赛,配合更加娴熟的冯天薇/王越古连续偷袭成功,并以11比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两对组合上来便激战开来,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丁宁/刘诗雯如梦方醒,连得5分后以11比6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宁/刘诗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至3比2。随后的比赛尽管丁宁/刘诗雯一度领先,但局末阶段她们失误较多,被对手连续得分并以11比8胜出。比赛进入到第四局,不甘落后的丁宁/刘诗雯展开强势反击,刘诗雯凌厉的进攻屡次敲开对手的防线,最终她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6胜出,从而将局分再次扳平。

  第五局比赛,新加坡组合稍作调整后继续强势的发挥,随后两对组合争夺异常激烈,战至12平后,关键时刻冯天薇发威的杀球建功,这样冯天薇和王越古就连得两分以14比12再次领先。第六局比赛,丁宁/刘诗雯开始疯狂反扑,2平后重新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局末阶段,中国组合越战越勇,以11比4大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关键的决胜局,丁宁/刘诗雯依旧敢打敢拼。中局阶段,双方迅速进入激烈拼杀,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新加坡组合竭力反击将比分紧紧咬住,比赛的争夺也到达白热化,比分一路战至10平。关键时刻,丁宁/刘诗雯打得十分果敢,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4比3险胜冯天薇/王越古,率先晋级决赛。

  曹臻/李晓丹4比2姜华珺/帖雅娜

  另外一场女双半决赛在中国选手曹臻/李晓丹和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之间进行。首局姜华珺/帖雅娜开局率先取得主动,并且顶住了曹臻/李晓丹的犀利反攻,以11比9赢得首局的胜利。第二局曹臻/李晓丹开始强势反击,并始终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她们以11比9回敬对手。

  进入到第三局,曹臻/李晓丹打得更加得心应手,抓住机会以11比6再下一城。第四局中国搭档牢牢占据着主动,乘胜追击以11比8再胜。尽管姜华珺/帖雅娜在随后的比赛中以11比8扳回一城,但曹臻/李晓丹在第六局中打出自己的气势,尤其是李晓丹凶狠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最终,曹臻/李晓丹将比分定格在11比8,从而以4比2逆转姜华珺/帖雅娜,与队友丁宁/刘诗雯会师决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