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风云组合逆转进决赛 杜婧于洋无缘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1:41  新浪体育
世锦赛-风云组合逆转进决赛杜婧于洋无缘女双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09年羽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继续进行,在男双半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马来西亚的拉蒂夫/塔扎里,他们闯入男双决赛。女双半决赛中,张亚雯/赵婷婷淘汰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跻身决赛。

  风云组合开局不错,他们很快以3比0领先,但拉蒂夫/塔扎里连追几分将比分扳为6平。7平、8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5分重新取得领先,马来西亚组合迅速回敬4分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两对组合之后各得几分,18平后拉蒂夫/塔扎里连得3分,21比18,他们先声夺人。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又是开局领先,但马来西亚组合很快将比分扳为10平。13平后风云组合又连得3分再次取得领先,不过拉蒂夫/塔扎里又连追几分扳为16平。17平、20平、21平、22平后,浪费了四个局点的蔡赟/傅海峰终于把握住机会,他们连得两分以24比22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双方连续三次战平,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但马来西亚组合迅速将比分扳为6平。7平后风云组合再度发力,他们连得3分以10比7领先。双方各得1分,蔡赟/傅海峰带着3分领先交换场地。在12比9后风云组合连拿4分,他们把领先优势扩大为7分。放手一搏的拉蒂夫/塔扎里奋起反扑,他们连追5分把比分追至14比16,关键时刻风云组合顶住压力,他们连得4分拿到赛点。在马来西亚组合挽救一个赛点后,蔡赟/傅海峰拿下关键1分,21比15,他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率先跻身男双决赛。

  另外一场男双半决赛争夺更加激烈,4号种子韩国郑在成/李龙大与2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前两局战成1比1平,决胜局比赛双方比分始终未能拉开,一直打到20平。关键时刻韩国组合顶住压力连得两分,最终以22比20拿下决胜局,连续两届世锦赛跻身决赛。

  女双首场半决赛是杜婧/于洋对阵张亚雯/赵婷婷。开场后双方就争夺激烈,两对组合多次战平,22平后张亚雯/赵婷婷连得两分,24比22,她们先下一城。杜婧/于洋在第二局很快取得领先,但张亚雯/赵婷婷将比分追至14平。双方你来我往交替涨分,18平后杜婧/于洋连得3分以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张亚雯/赵婷婷打得积极主动,她们在2平后连续得分拉开差距,11比6交换场地后杜婧/于洋仍无力反击,张亚雯/赵婷婷继续扩大领先以21比8拿下,她们以2比1获胜率先跻身女双决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成淑/赵芸蕾,后者在另一场半句赛中2比0击败了另一对中国组合马晋/王晓理。

  混双半决赛中,2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以2比1(21比18、14比21、21比18)战胜6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7号种子丹麦的雷伯恩/莱特同样以2比1(18比21、21比9、21比18)击败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维迪安托/纳西尔和雷伯恩/莱特将争夺冠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