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摘田径世锦赛首金 王浩摘银创男子竞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0:28  新浪体育
俄罗斯摘田径世锦赛首金王浩摘银创男子竞走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德国柏林开始了第一天的较量,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北京时间晚上7时)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子竞走在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俄罗斯选手博尔钦以1小时18分41秒夺得冠军,墨西哥选手桑切斯获铜牌。

  比赛开始后,王浩按照原先计划,稳稳走在第一方阵中,哪怕有人偶尔冲出方阵领走在前面,王浩也是保持着既定节奏。在走到5公里时,挪威人泰瑟以20分整的成绩排在了第一位,两位意大利选手鲁比诺和布鲁格内跟在后面,三人已经远远脱离方阵。而王浩此时的成绩为20分14秒,他和实力最强的俄罗斯选手博尔钦走在一起,褚亚飞的成绩也为20分14秒,牢牢跟随着方阵大部队,这个方阵里的选手个个实力不俗,就等后半程寻机发力超越。而 视频-世锦赛王浩喜获银牌 男子竞走实现历史性突破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李建波此时成绩为20分15秒,稍微落后一点。

  来到10公里时,两位意大利选手鲁比诺和布鲁格内蒂走在了最前方,泰瑟落在了第三位,后面方阵的人数也减少到7人,褚亚飞已经退到后面,但王浩却愈走感觉愈好,他排在了第四高位,此时成绩为39分59秒,落后鲁比诺11秒左右,而博尔钦排在了第9位,仅比王浩慢1秒。

  后半程就是真正实力的较量,走在最前的三名选手没有那么强的实力一路领先,他们先后退出了前三排名,而博尔钦果然在后程发力凶猛,他从第9迅速走到了第1的位置!中国小将王浩也不含糊,他紧紧跟随博尔钦,两人在15公里处的成绩同为59分29秒!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博尔钦在这个时候的能力让所有人叹服,他后发制人的战术在此时完全爆发,王浩到底经验欠缺,很快就在较量中慢慢落后,博尔钦巨大优势已经无可争议,但顽强的王浩依然保持相当的速度,他没有让后面的选手反超上来,最终他以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获得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竞走选手在世锦赛上首次获得奖牌!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以1小时19分22秒获得铜牌。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中,李建波以1小时21分54秒获得第12名,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6秒获得第13名。(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王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