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猛将再削翻世界亚军 每一分都谨慎的她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2,继上一轮横扫队友丁宁之后,武杨又将一名实力强劲的对手淘汰出局,至此,这名削球小将已经进入了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四强。“来之前我就是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向老队员学习,没有想过自己能够进入四强。”谈起自己这次取得的好成绩,武杨的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笑。

  从资格赛杀出的武杨一路走来碰上了不少强敌:先是在首轮4比3将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淘汰出局,第二轮又战胜了同为削球打法的荷兰选手李洁;今天上午横扫夺冠热门之一的丁宁已经让人大感意外,这次又将世界杯亚军、经验丰富的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削”倒,可以说,武杨一直在创造惊喜。

  “(跟帖雅娜)这场球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她对我的打法和旋转都不是特别适应,上来打得比较急躁,一下子就让我2比0领先了,”武杨说,“第三局她战术有一些变化,自己有几个球没盯住、想得不够细,关键时刻几个球有些急,无谓失误多了,结果就输了。但后面几局自己还是咬得比较好的,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打到关键的6、7分时出手都比较果断,结果就拿下了比赛。”

  武杨的“难缠”让帖雅娜这般经验丰富的老手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其实她心里还是挺要的,虽然表面上看好像放弃了,但她手上还是挺有数的,所以我千万不能放松,尤其是在自己领先的时候,她这么打,我就更不能放松,每一分都要谨慎。”坚持谨慎的武杨也尝到了甜头,她将优势成功地变成了胜势。

  四强的成绩让武杨感到欣喜,这样的经历也让她在信心上大有长进。“后面的比赛没太多想,就准备一场场拼吧,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醒了。”武杨说。

  (邓菲菲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扬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