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金玲替补登场表现胜首发 一传水平决定未来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意外地以2-3负于欧洲劲旅波兰队,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传再度遭遇了波兰队强力发球的冲击,首发主攻手李娟和殷娜先后被换下,替补上场的楚金玲和惠若琪在进攻上均有亮点,但在一传上间歇性的失误最终也葬送了中国队的胜利。

  楚金玲替补上场进攻有亮点一传间歇性不稳定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传很不理想,比赛一开始对方的主攻手巴兰斯卡和副攻手加伊加尔的跳发球就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冲击,一传接连不到位,使得中国队的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无法组织。打到局末时主教练蔡斌采用了“二点换三点”的战术换人,楚金玲替下换到前排的二传魏秋月,而王一梅则被替补二传沈静思换下。

  这一换人果然收到了效果,楚金玲的强攻发挥出色,连得三分,一度使中国队将比分迫近。正因为看到了楚金玲良好的进攻状态,蔡斌教练第二局将她和惠若琪换上场打主攻的位置,楚上场以后显得也比较紧张,第一个一传就险些失误,高高垫出场外被队友救回,此后又将一传直接接飞。

  就在人们以来楚即将再度一传崩溃被换下场时,她的一传有了改观,接下来的几次一传虽然接的不是很好,经常半到位或是接向网的一侧,但是没有出现直接失误。在进攻和发球方面她表现不错,六号位后攻和三号位的前交叉进攻连接得分,随后在二号位的进攻也有斩获,为中国队撑起了强攻的一角。整场比赛楚金玲进攻23次得到10分,进攻成功率为43%,发挥是比较正常的。

  第二局楚金玲与王一梅同时在场上时,也暴露了后排的空当比较大、一传到位率低的弱点,也因此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蔡斌教练换下了进攻连续被拦的王一梅,换上了能接一传的李娟打接应,这一变阵减小了楚金玲和惠若琪的一传压力,使得中国队的一传趋向于稳定。全场比赛楚金玲一传27次到位16次失误2次,一传效率为51.85%,对于她来说已经是相当理想的发挥,但在比赛中多次出现的一传接高和半到位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也的确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

  与第二局和第三局相比,楚金玲在后两局的进攻不是很顺手,进攻被拦和被撑起比较多。在一传方面一度接的相当到位,但打到决胜局时出现了一次直接失误,随后又连续不到位,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

  主攻不全面问题暴露无遗

  与澳门站打波兰时相同,首发出场的主攻手李娟和殷娜在一传上又出现了问题,而且进攻显得比较疲软,尤其是后来又以接应身份登场的李娟的进攻屡屡被拦,使得中国队的三点攻轮次一度成为弱轮,本场比赛李娟的进攻成功率不足20%,成为中国队的一个进攻盲点。

  应当指出的是,正是因为惠若琪和楚金玲两人的一传不稳定,才迫使教练不得不换上李娟平衡攻防、加强一传防守,但这样一来的代价是强攻实力明显下降,全队缺乏一个稳定的强攻点,虽然中国队防守比较顽强,但在出现机会时却难以一锤定音,这也是中国队换下王一梅以后面临的最大问题。

  此外在决胜局中楚金玲和此前进攻打的顺风顺水的惠若琪的进攻都受到了抑制,惠若琪在决胜局进攻没有得分,说明她们的强攻实力仍需加强,而李娟和殷娜两人是否能够解决强攻实力偏弱的问题也将关系到她们在国家队的前景。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