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人千里助威WMA:渴望亲眼为孙子朱永龙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9:29  新浪体育
七旬老人千里助威WMA:渴望亲眼为孙子朱永龙加油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在WMA团体赛第三轮陕西红狼对阵广州永侠的比赛中,广州永侠的队员朱永龙的外公外婆出现在了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比赛现场。他们现已70多岁,非常热爱武术,这次两位老人家是在朱永龙堂弟的陪同下专门乘坐火车从广州到黄山,历经了近20个小时,长途跋涉,为的就是能够亲眼看看自己孙子朱永龙的比赛,为他加油。

  问起老人家,刚到黄山就直接来看孙子比赛会不会太累,外公瞪大了眼睛,拍拍自己的胸脯:“别看我们年纪大,但是身体没的说,我们爬黄山,上山下山来回三趟一点儿问题也没有!”看来,朱永龙体力好是有原因的。

  比赛开始了,朱永龙在擂台上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精彩,经验丰富的朱永龙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主动,运用单鞭、上步七星、左右分腿等技法连续有效击中对方,让对方无从下手。场上孙子打得尽兴,场下外公外婆看得高兴,两位老人不停地为孙子呐喊:“小猪,加油!小猪,加油!”

  当看到宝贝孙子“小猪”被对方选手蹬下擂的那一刹那,外公的心都要跳到了嗓子眼,之前的“加油”二字咽回了肚子,双手捏得紧紧的,握成了拳头,外婆更是担心孙子,屏住气,等待孙子重占上风。当“小猪”再次顽强地登上擂台后,外婆马上精神焕发,外公的眼神也透露着期待与渴望。他说:“我很紧张,自己的耳朵不太好,听不清楚,都不知道自己喊得加油到底有多大声儿!”最后,小猪使出了搂膝拗步等技法将比赛拿下,当总裁判长宣布:黑方胜利的那一瞬间,外公外婆身体矫健的从椅子上站起来,热烈地鼓掌,眼睛中涌现一丝丝泪花,是激动的泪水,是亲情交错的复杂,是骄傲与自豪!

  随后,“小猪”以一技侧空翻跳下擂台,向自己的外公外婆走去,他拥抱着自己的外公外婆和堂弟,激动地说:“我爱你们,我胜利了,没有为你们丢脸!”那一刻,一股温暖划过外公外婆的胸口:“我们为你骄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