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中国女排关键问题在一传 王一梅因何被雪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8:49  新浪体育
蔡斌:中国女排关键问题在一传王一梅因何被雪藏

一传是中国女排的最大问题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天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尽管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连扳两局,但还是由于决胜局的失利以2比3不敌波兰女排、遭遇本年度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赛后主教练蔡斌称,中国女排的一传确实存在问题,要面对现实。

  早在此前澳门站的时候,蔡斌就曾经指出,波兰队的发球攻击力十分了得,甚至比巴西队更有威胁;这一说法也在今天得到了验证: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一传遭受了对方极大的冲击,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快速进攻。“波兰队今天打得不错,可以看出对我们准备很充分,”蔡斌说,“一传是我们的问题,要面对现实。”

  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蔡斌开始在人员上作出调动。主攻线换成了楚金玲和惠若琪,副攻线上身材更高大的徐云丽替下了马蕴雯、意在加强拦网。当李娟在第三局代替进攻屡屡受阻的王一梅出任接应时,中国队再次形成了四人接一传的局面,形势也自此开始改善。“因为已经进入了总决赛,所以我想让年轻队员多打一打,后两局的发挥确实比之前要好一些,”蔡斌解释道,“今天波兰队对王一梅的拦网非常成功,所以在后面我就换人了。”

  0比2落后连扳两局、决胜局却以11比15失利,结果无疑是让人遗憾的。“第五局波兰队的进攻发挥得很不错,”蔡斌说,“网口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明天,中国队将遭遇至今保持不败的荷兰队。“不管是谁在打,我们还是会拼。”蔡斌说。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