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第二局8比0之后信心爆棚 陶菲克似乎不在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陶菲克只抵挡了39分钟就交出了决赛权,陈金在第三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后,首次杀进了决赛。

  比分是2比0,实际上陶菲克只抵抗了第一局,当陈金以21比16赢下来后,陶菲克第二局上来就丢成了10比1,在15比6的一次多拍输给陈金后,陶天王就丧失了继续打下去的信心,而新浪体育身边一直拿着个手机在滔滔不绝进行转播的印度尼西亚电台记者也安静地坐了下去,直到比赛结束,他才简短地播报了比分。

  和昨天林丹战胜盖德后蹦起来在空中猛擂一拳不同,陈金在今天半决赛后只小小地挥舞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将庆祝的感情洪流压抑了下来。

  是不是打陶菲克太简单轻松了?

  陈金说:“林丹昨天打得是不是激烈一些,我没看,今天比分上咬得没那么激烈,第二局尤其是这样,分数放开了,所以最后自己已经越打越知道有了。”

  第一局双方比赛只是在2分之间胶着,但是第二局怎么上来就有个8比0?

  陈金说:“第二局开局比较好,而且这边的风向好,8比0后越打越有信心,怎么下球都有了,所以也就容易多了。”

  在比赛中陶菲克曾经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异议,李永波在比赛中向你喊了什么?陈金说:“我两个都没听到,陶菲克可能是对一些判罚有说法吧;李指导赛前给我说要注意发球,特别是发接发的节奏。因为陶菲克的网前是特点,他的搓球非常好,很有威胁。我很喜欢他的球,所以对他的研究也比较透。”

  今天陶菲克似乎跟不上陈金的速度。

  陈金说:“他今天似乎状态不是很好,比较慢一些,而且跟得松,不过技术落点还是和以往一样很好的,我年轻,他不想和我打多拍,但是我必须打啊。”

  进入决赛了,下面将是和林丹以及索尼之间的较量,陈金说:“我当然喜欢林丹赢,这样冠军就是中国的了。”

  陶菲克对自己被淘汰的回答很是“大度”,他说:“我来打比赛没什么目标,本来就是打到哪里算哪里,每一场打下来,能晋级就很开心,陈金今天打对了战术,而我的体能不好,所以没能坚持下来。”(周超发自印度海德拉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