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荷兰三局击败多米尼加 两局激战到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荷兰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相遇。技高一筹的荷兰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收获了预赛阶段的八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33-31和30-28。

  此役荷兰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斯塔伦斯、斯塔姆,副攻维塞尔、文森科,接应弗里尔,二传斯塔伦斯-金和自由人范廷恩。多米尼加女排则依旧由德拉克鲁兹、瓦加斯等强将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相持到6平之后,荷兰队才凭借弗里尔的后攻反击命中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弗里尔的跳发接连破攻,斯塔伦斯两次反击命中、斯塔姆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让荷兰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4-7,弗里尔和斯塔伦斯相继后攻命中更是让荷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遥遥领先。荷兰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和发球以25-14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6平之后伊芙的快攻和发球接连得分让多米尼加以10-7超出。虽然维塞尔的发球轮帮助荷兰队迅速追至10平,但是斯塔伦斯-金的失误以及德拉克鲁兹的强攻和发球接连得分让多米尼加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相持阶段斯塔姆的反击以及对手的不断失误让荷兰队追至18平,虽然多米尼加再次以20-18超出,但是伊芙的失误让荷兰扳成20平,21平后维塞尔发球得分更是帮助荷兰以22-21超出。随后的比赛两队攻防打出了较高水平,多回合相持中双方强攻均较为稳定比分交替上升争夺异常激烈,直至31平后弗里尔的后攻以及文森科的发球连得两分让荷兰队以33-31艰难胜出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文森科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帮助荷兰队将比分拉开到6-3,斯塔伦斯的强攻命中更是让荷兰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对弗里尔的盯防收效不错将比分迫近到12-13,荷兰队则凭借斯塔姆的强攻以及维塞尔的快攻稍占上风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荷兰队凭借斯塔伦斯、弗里尔的强攻以及文森科的网上控制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22-18。多米尼加加强拦网后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两队相持到28平后又是荷兰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凭借弗里尔和斯塔姆的强攻连得两分以30-28险胜,从而以3-0力挫对手保持不败。

  此役荷兰队的主攻斯塔姆个人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斯塔伦斯和弗里尔分别斩获13分和12分。多米尼加女排表现最好的主攻德拉克鲁兹获得了14分。

  明天荷兰女排将对垒东道主中国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则迎战波兰女排。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