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关注点转移 “林陶大战”能否到来?

  林本剑、黎志惠、白麟

  “林李大战”本是2009羽毛球世锦赛的重头好戏。林丹击败盖德如愿闯入半决赛;可惜李宗伟“爽约”了———在与印尼名将索尼苦战三局后落败,无缘四强。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因李宗伟的“止步”而流产,人们把对它的期待,换成了对“林陶大战”的期待。

  男单半决赛将是中国和印尼选手之间的对决。林丹的“一哥”地位毋庸置疑,陈金早就是中国队的二号人物。与中国队情况类似,索尼和陶菲克也是印尼的重要明星。林丹对索尼、陈金打陶菲克都是瞩目的战役。在陶菲克退出印尼队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索尼迅速上位,跃升为印尼队的“一哥”,加之索尼最近状态不错,林丹极可能面临苦战。而陶菲克虽然不复当年勇,渐渐退出男单一线的竞争行列,但丰富的大赛经验、老练沉着的球风,都是陈金所缺少的。陈金要取胜就必须比陶菲克更有耐性。

  没有了“林李大战”,但还有“林陶大战”吸引着球迷。“林陶大战”曾是世界羽坛最吸引人的话题之一,不知此番球迷是否还有机会等到那一刻。

  女单四强,中国队占其三。比起卢兰与王琳之间的内战,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迎战皮红艳相对会轻松得多。如果面对队友,双方知根知底,加上年轻选手的猛烈冲击,谢杏芳的体力和意志都是其最大的障碍,而面对更为“大龄”的皮红艳,无论是技术、经验还是体能,谢杏芳都更有优势。因此,面对唯一的“外敌”,谢杏芳更有获胜把握。然而,谢杏芳之前一直没有展现其“大姐大”应有的状态,使得中国女单“一姐”位置悬而未决。谢杏芳能否闯进决赛,甚至夺得第三冠,同样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卢兰和王琳之间的竞争,则是“未来一姐”的试水战。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黎志惠 白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