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战至第三轮越发成熟 运动员犯规受伤明显减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3:52  新闻晨报
WMA战至第三轮越发成熟运动员犯规受伤明显减少

  □晨报记者 孙俊毅

  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战至第三轮,比赛越发规范、稳健,表现在比差减小,犯规明显减少,场上技法运用增加,运动员受伤情况也减少等方面。WMA赛事在实战中,逐渐走向成熟。

  第一轮,不少分数是靠选手犯规罚分所得。进入第二轮,平均每局得分近11分,其中总得分10分以上的比赛则有9局。运动员在技法使用上也渐有突破。第一轮中,选手得分主要靠单鞭、蹬等简单技法。到了第二轮,运动员争相挑战高难动作,左右分脚、闪通臂、靠摔等技法屡见不鲜,还有选手大胆尝试一些难度非常高的技法,以及拳腿配合的连续技。

  第一轮共有黄牌49张,第二轮仅为7张,纯技术得分高,技术含量大大提高。说明运动员技法够熟练、规范,就不易犯规。另一项数据也呈下降趋势,那就是伤员数量。第二轮比赛场面非常激烈,但并未出现新的伤病情况。用主裁肖勤的话来说,就是“运动员懂得怎么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