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与音频格式wma撞名 张宇东为中国武术叫板微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3:16  华商网-新文化报

  听说过撞衫、撞鞋,这下又发现个新词汇——“撞名”。

  这一崭新的联赛刚推出不久,人们就发现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缩写WMA居然与微软的一种音频格式缩写wma相同。针对这一巧合,主持武术职业联赛的央视主持人张宇东日前在网上发表博文,向微软发出挑战,建议微软为此改名。

  央视主持人张宇东是中国首届武术职业联赛WMA的解说员,他在日前写出的这篇名为《微软wma可否为中国WMA更名?》的文章,已引起无数网民的响应。张宇东称,7月26日武术职业联赛揭幕战后,他在网上搜索相关报道,结果发现搜索出的“WMA”均是对微软音频格式的解释。

  为了更好地在国际上推广中国武术,张宇东提议微软公司更改wma音频格式的名称。“与其等到联赛走向世界时与微软发生争锋,不如现在就善意地给微软公司提个醒。”张宇东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张宇东说,中国的武术职业联赛刚播出两期,就有日本、德国等国家希望引进,央视希望联赛进一步成熟后再向国外推广,“到时候肯定会与微软的音频格式缩写产生一些冲突,所以不如现在就把问题解决了。”

  本报记者 王志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宇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