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沾罗格光女子拳击扶正 中国拳后:等的就是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3:08  时代商报
沾罗格光女子拳击扶正中国拳后:等的就是奥运



  “若想自由翱翔天空,必须要有一双会飞的翅膀。”这是两年前张喜燕赢得有着86年悠久历史的WBA拳王金腰带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由于女子拳击一直是非奥运比赛项目,所以不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一直是张喜燕拳击生涯的一个遗憾。不过,随着8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中正式宣布:女子拳击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喜燕终于盼到了梦圆时刻。

  沾罗格光

  女子拳击被扶正

  也许很少有人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是拳击医师,而这一次女子拳击之所以会在众多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与罗格的“私人”感情不无关系。当然,伦敦奥运会对26个大项进行设置调整,主要还是为了增加女性参赛的比例。不过,在女子拳击最终胜出之前,像网球混双、短距离游泳等项目呼声都很高。“其实这次女子拳击成功登上奥运会的殿堂,主要还是因为拳击是现有奥运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女子拳击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也是男女平等、尊重女性权利的体现。”昨天,一位女子拳击教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伦敦奥运会上女子拳击将分为三个重量级:特轻量级(48-51公斤级),轻量级(56-60公斤级)与次重量级(69-75公斤级)。

  中国军团

  增加奥运夺金点

  由于根据国际奥委会不增加奥运会参赛人数的要求,在女子拳击终于登上奥运舞台上时,男子拳击将相应减少36个参赛席位,从前11个男子拳击项目将缩减为10个。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军团的夺金点会随之而减少?“恰恰相反,中国军团的夺金点不是减少而是增加了。”据中国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说,在上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5金2银4铜的佳绩。而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设的3个级别上,中国女拳手都很有竞争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增加新的夺金点。

  体院女孩

  伦敦之行想摘金

  从沈阳体育学院走出的张喜燕目前是国家女子拳击集训队的队长,当她得知自己多年的夙愿终于盼来了圆梦的时刻,不禁喜极而泣。张喜燕告诉家乡记者,在她得知女子拳击在被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消息时,高兴得一晚都没有睡着。张喜燕在电话中不无激动地说道,“参加奥运会不仅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而且也是对运动员的最高肯定和褒奖。现在,我终于可以向这个梦想进发了。”当被记者问到,如果参加伦敦奥运会目标是什么时?张喜燕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露出了东北女孩的直爽,“那还用说,肯定是金牌了。”

  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