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全运会刘翔铁定复出 冯树勇:他每个星期都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1:42  法制晚报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 通过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 为明年参加世界比赛作铺垫

  十月全运会刘翔一准儿复出

  刘翔复出终于有了准日子。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向媒体透露:刘翔将参加今年10月份的全运会。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带队抵达柏林准备参加世锦赛的冯树勇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刘翔目前伤势恢复很快,专项训练的强度已经基本恢复。“刘翔的手术非常成功,跟腱已经完全长好,钙化点被彻底清除。”冯树勇说,“原计划让他来柏林观摩世界锦标赛,但考虑到来去要耽误10天的训练,所以,放弃了这个安排。”

  冯树勇透露,就在接受记者采访前的几个小时,他还与刘翔通了电话。“刘翔现在每个星期都有进步,都能上一个小台阶。”他说。

  此前曾有消息称刘翔将于今年9月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复出,对此,冯树勇表示,来参加这个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刘翔如果参赛,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拼,这样恐怕会有很大风险。所以,这次比赛他不会参加。

  但全运会对刘翔而言就比较容易。“如果在随后两个月的训练中不出意外,刘翔参加全运会不会花太大力气。”冯树勇说。

  冯树勇同时透露,如果刘翔参加全运会顺利的话,他们还打算让刘翔参加随后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并希望用这些比赛为他明年参加国际田联的大奖赛和世界杯作铺垫。

  整理/记者宫云捷

  刘翔疗伤大事记

  2008年8月18日 在北京奥运会上刚一亮相就退赛,被确诊为“跟腱止点末端损伤”

  2008年12月 赴美手术,并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

  2009年5月 首次在媒体面前穿钉鞋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