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场上一抹暖色 羽球世锦赛诞生史上第一对母子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0:31  辽宁日报

  8月 10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揭幕的第一天,林丹在男单第一轮轻取对手。“超级丹”赢得如此轻松,以至于国内媒体连他的对手的名字也没有提,直接以“林丹2∶0横扫以色列选手”报道。

  可是,仅仅3天后,当时被国内媒体称为 “典型的无名小卒”的以色列选手忽然间名声大噪。这个叫做米沙·齐尔伯曼的19岁小伙子和他45岁的母亲斯维特拉娜·齐尔伯曼一夜间被人津津乐道。在“百度”上键入“斯维特拉娜 米沙”,相关的网页就有286篇,而这一切,完全是因为他们是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母子档”混双选手。

  打虎亲兄弟上阵母子兵

  羽坛屡出“情侣档”、“兄妹档”、“姐弟档”,但 “母子档”却从未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所以,当这对母子败给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松尾静香,止步混双第二轮时,现场观众依然为他们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无名小卒”可以用来形容米沙,但并不适用于有着辉煌过去的斯维特拉娜。斯维特拉娜曾代表俄罗斯摘得羽毛球欧锦赛女单铜牌,后来和丈夫移民以色列,并加入了该国国籍。成为母亲后,斯维特拉娜没舍得放下羽毛球拍,从2006年开始,宝刀未老的她再次踏上征程,屡次夺得以色列国内赛女单冠军。有道是“虎母无犬子”,儿子米沙从小就显露出极高的羽毛球天赋,这让母亲甚感欣慰。由于在以色列找不到合适的搭档,斯维特拉娜干脆跟儿子配对,这对母子搭档世界排名第106位,但他们打遍以色列难逢敌手。

  体育场上一抹暖色

  比赛时,米沙需要在场上不时喊“妈妈”,斯维特拉娜则要在攻防转换中“照顾”儿子。他们虽然不是实力超群的组合,但一定是最心有灵犀的搭档。米沙表示,在场上母亲总会提醒他, “出现错误,母亲会大声斥责我。在球场上,她是严厉的教练;但在家里,她却是和蔼的母亲。 ”而斯维特拉娜始终不忘夸奖儿子的悟性:“我们在球场上配合得相当默契,我负责网前,而他则包办后场球。他总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 ”毫无疑问,这一幕为残酷的竞技体育赛场注入了浓浓的亲情。□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