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渴望向郎平当面请教 陈忠和视旧同僚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正进入分站赛最后冲刺阶段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本周突然被郎平回国执教一事抢镜不少,一众在澳门和香港采访大奖赛的记者不得不闪电往来于粤港澳之间,甚至在大奖赛香港站的赛前发布会上,记者们也将有关郎平回归的问题端到中国队主帅蔡斌面前,而连应邀到港观战的国家队旧部陈忠和和杨昊都不能幸免。

  蔡斌渴望向郎平当面请教

  那边厢郎平表示“执教国内俱乐部队可为国家队吸引推荐更多人才”,这边厢的蔡斌便有了回应:“郎导能回国执教真是太好了!郎导回来执教俱乐部队,肯定会对我们的联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我相信关注联赛的人多了,参与排球运动的人多了,选才面宽了,水平自然而然会慢慢提高。”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更能体会到中国排球的基础薄弱。

  作为后辈,蔡斌更是渴望可与郎平相见,当面请教,“郎导对排球的理解很深,见解很独到,她是个非常聪明的主教练,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蔡斌说,自己已经有十年没见过郎平,“上次我们见面还是郎导当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那时我还在带上海队。”

  陈忠和视旧同僚为对手

  受香港排协之邀,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抵达了香港观看本站大奖赛,谈及近期中国排坛这单爆炸性新闻,目前已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却将郎平这位昔日的同僚看成是对手了,“郎平出任广州恒大女排主教练,对我的工作来说还是一个挑战,因为福建女排也在打甲B联赛,以后郎平带的队伍就会是我们联赛中的主要对手了。”

  杨昊不拒绝追随郎平

  除了前国家队主帅,前国家队的功勋老将杨昊同样应邀来到了香港,不过,聚焦于杨昊身上的话题并非如何看待郎平回国执教,而是关于郎平有计划向准备退役的国家队旧部进行挖角一事。谈到是否有可能加盟恒大女排时,杨昊显得有些犹豫: “现在还没考虑,因为郎导和其他方面都没跟我聊过这事,我从意大利回来后就一直在辽宁备战全运会,还是打好全运会再说。”不过杨昊的话还是留有余地,“如果郎导来找我的话,那我肯定是会考虑的。”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香港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