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被问新女排打死都不说 赞惠若琪打球放得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香港报道

  古人语“观棋不语真君子”,对于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来说,观球不语才是君子风范。昨天亲临红勘体育馆观战,对于记者轮番追问他对于目前这支女排的表现,老陈的态度简直是“打死我也不说”。

  此前香港主办方就有意邀请陈忠和出任比赛解说嘉宾,但被陈忠和婉拒,“就我这普通话水平,怎么当解说啊?”他笑言,旋即补充一句:“再说了,让我来评论现在的女排也不合适啊……”

  陈忠和昨晚早早出现在看台VVIP席,上下入口都有保安严格看守,老陈身侧左右则都有主办方工作人员陪坐,为他挡开一切“闲杂人等”,让老陈专心看球。在无人打扰的情况下,老陈看得轻松惬意,就像以往临场指挥时的习惯动作一样,总是往后仰靠在座椅上。不过无论中国女排比分领先落后,他都没有太多表情,顶多时而歪头似在思考。

  赛后在记者追问下,陈忠和简单表示:“印象比较深刻的球员应该还是惠若琪,因为这小孩打球很放得开。”但对于中国女排的战术打法,尤其是他当年爱将王一梅改打接应,陈忠和都婉拒评论,只说:“相信中国女排能够全胜赢得本站比赛,也相信他们会在蔡斌教练带领下越来越好。”

  让前任评论继任者,毕竟是个太敏感的话题,性格温和的陈忠和选择做一个温和君子,“我已经不在这个位置上了,还是当一个轻松的观众比较好!”他微笑着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