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世锦赛上演"伤离别" 长串退赛名单同样星光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五日电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第十二届田径世锦赛十五日晚间将在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会的主会场举行开幕式,博尔特、盖伊、贝克勒、伊辛巴耶娃等诸多明星都瞄准了冠军奖牌。

  要想在与世界杯、奥运会并称世界三大赛事的田径世锦赛上夺金,最重要的前提是什么?世界头号“飞人”博尔特回答得十分干脆利落--“别受伤生病”。

  伤病是优秀运动员冲击职业顶峰的最大障碍。柏林田径世锦赛尚未打响,倒在这一障碍面前的明星大腕就已成群,刘翔、迪巴巴、杜库雷、室伏广治、克鲁弗特等都将上演“伤离别”。

  在这份伤病名单之中,刘翔最让中国人牵挂。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对脚伤进行了彻底地治疗,处于恢复期的他一直未公布复出日期。能否参加柏林世锦赛卫冕,这个问号直至开赛前不久才被拉直。作为中国田径队冲金最大的保障,翔迷们始终不愿放弃梦想。

  两年前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刘翔不可思议地上演了“第九道奇迹”,在极其困难的的情况下,夺得了中国男子田径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此次柏林之行,刘翔缺席对于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刘翔的缺阵,不仅会影响中国队夺金,还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亚洲田径的信心。日本链球选手室伏广治似乎受到了刘翔的传染,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也没有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卫冕。柏林世锦赛前,他又在训练中受伤,不得不退出角逐。

  四年前的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是法国名将杜库雷的成名之作。但是自那之后,他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状态难回巅峰。柏林世锦赛前,他在负重训练中意外伤到了腹股沟影响到了系统备战。眼看金牌无望,法国人干脆选择退出。

  瑞典名将克鲁弗特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上无人能敌,曾经三获世锦赛冠军。将主要精力放在跳远项目上的克鲁弗特在七月份一次比赛中意外受伤,直接宣布退出柏林世锦赛。在比赛场上,“女铁人”所向披靡,这次却败给了自己。

  十四日,柏林世锦赛开赛前一天,再度传来“噩耗”——埃塞俄比亚田协宣布名将T·迪巴巴由于腿部伤病未康复,将不会参加女子一万米跑比赛,放弃了卫冕该项目冠军的机会。迪巴巴的丈夫塞莱希·塞黑尼也因为伤病,提前告别了柏林世锦赛。

  一长串的伤退名单里,星光闪耀。柏林田径世锦赛,真的很“受伤”。(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