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门口取胜周二哥很不满 对手凶猛矛头直指中国男排

周建安对球队精神面貌很不满意 摄影/陈雨啸

  昨天,男排世锦赛亚洲区预赛在四川省体育馆开战,中国以3:0战胜第一个对手泰国队,三局的比分为25:15、25:23和25:18,虽然从比分上看起来悬念并不大,但中国男排小伙子们拘谨的表现还是受到了主教练周建安的批评。

  发挥糟糕心态不好是原因

  “大家都知道这是输不起的比赛,队员容易在自身上出现问题,可以说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一度很糟糕,失误很多,主要原因还是在心态上面。”周建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解释了场面难看的原因,“今天第一场球,全队对比赛都非常重视,但是在场上球还是打得比较紧,感觉不仅仅要适应对手的节奏,可能还要适应这种氛围”。

  尽管比赛场面有些难看,但是现场数千名球迷还是把最热烈的加油声送给了中国男排,不少球迷还打出了“周二哥,欢迎回家!中国男排雄起!”的标语,可见主教练周建安在球迷中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大。而对于现场热情的球迷,周二哥还是一如既往地表示了感谢:“谢谢球迷,这里可以说我很熟悉,也可以算是主场了,听到大家喊‘雄起’我感觉很温暖,但今天我们的发挥确实不好,我相信经过调整明天我们会打得更好,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对手凶猛矛头直指中国男排

  在中国队比赛之前,澳大利亚队以3:0战胜了印度队,不过07年亚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赢得也并不轻松,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特地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当记者问到他对这两个对手比赛的看法时,周建安只是简单地表示“两个队各有特点”。

  在下午的比赛结束后,两队主教练都表示对晋级世锦赛充满了渴望,按照赛程,印度队将在今晚挑战中国队,如果他们再败的话,就失去了晋级的希望,因此印度队的主教练辛格表示:“我们必须要战胜中国队!”

  而相对印度队的咄咄逼人,澳大利亚主教练的神情则要轻松许多,因为他们只要在今天下午拿下泰国,就可以提前晋级,最后一战面对中国队也能用最轻松的状态出战,但澳大利亚主教练依然不依不挠:“我们来这里就是要赢球,虽然中国队很强大,但是我们依然有可能战胜他们,以全胜的战绩晋级。”今晚8点,中国男排将在四川省体育馆迎战印度队。

  记者彭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周建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