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入奥重庆窃喜 早有集训队有望成该市奥运冲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4:11  重庆晨报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前晚在柏林正式宣布,女子拳击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届时将有36名女子拳击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消息一出,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兴奋不已,他表示中国女子拳击队至少能争取1到2枚金牌。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很快又将进入全运会,而拳击作为我市的优势项目,我市在这一项目上又有什么计划呢?昨天记者联系到市体育局运动技术学院竞训处处长柯萍,她表示:“对此我们早有准备,一直也有女子拳击集训队。”

  利好

  女子拳击入奥 中国新增夺金点

  女子拳击运动最早起源于1720年的英格兰,1904年奥运会曾被列为表演项目。但此后,女子拳击再也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年2月,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在罗马开会,决定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的申请。最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于前晚正式宣布: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立3个级别,共有36个参赛名额。

  在上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5金2银4铜的佳绩。女子拳击正式进入奥运会,中国拳击将增添新的夺金点。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分析道:“按照现在的情况,我们在3个级别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至少能争取1到2枚金牌。”此外,常建平还开心地表示,“接下来,我们肯定在女子拳击上会花大力气发展,从下届全运会开始,肯定会增设女子拳击项目,从各省市开始都将加大力度。”

  现状

  重庆早有女子拳击队

  女子拳击正式成为奥运项目,紧接着下届全运会也有可能将设置女子拳击项目,此举必将引起各省市专业队关注。女子拳击在重庆的开展如何呢?昨天,记者采访了重庆市体育局运动技术学院竞训处处长柯萍,据她介绍说:“我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就组建过重庆女子拳击集训队,但因为不是正式的女子拳击队,没有编制和经费,集训队没撑多久就解散了。直到去年年底,才又重新恢复组建了重庆女子拳击集训队,因此有一定的人才储备。”

  虽然组建了集训队,但就这支集训队的成绩而言还很难拿出手。记者也就此采访了拳击队主教练李同建,据他介绍说:“现在在我手上确实带了五六个女子拳击队员,但因为没有编制和经费,自去年年底成立集训队后,她们基本上没参加过任何比赛。几个队员也还没有明确的分级别,另外,因为没有参加过比赛,所以她们的水平也很一般,目前尚不具备在国内争金夺银的实力。”

  未来

  有望成我市奥运冲金点

  虽然组队时间不长,队员水平不高,但对于女子拳击这个项目,重庆市体育局非常重视。女子拳击要到2012年才进入奥运会,进入全运会的时间最早也是下一届全运会,从国内各省市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差距并不大,除了吉林,河北、广东等为数不多的几个女子拳击强省,其他省市尚处同一水平。作为我市优势项目的拳击,由于拥有高水平教练队伍、一定水平的后备人才、齐全的训练设施,如果能抓住优势,这个项目相对于其他项目出成绩更容易、更快。有可能成为我市在奥运会上的冲金点。

  市体育局运动技术学院竞训处处长柯萍表示:“客观的说,因为现在已经有部分省市走到了前面,因此要想很快在这个项目上看到成绩还是不容易,目前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组队的问题。不可否认,女子拳击刚刚进入奥运会,除了个别省市外,其他省市水平差距不大。拳击和田径、武术一样都是我市的传统优势项目,如果能够尽快解决与组队相关的编制和经费问题,让我们尽快完成组队,投入到训练中,相信女子拳击还是有希望成为我市又一个优势项目。”

  本报记者 黄德强关闭本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子拳击 奥运项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