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中国六对双打全胜晋级 男双头号种子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天津开始了正赛第一天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双打第一轮比赛中,中国男女共六对组合全胜晋级。另一方面,男双赛场上冷门迭爆,头号种子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和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分别输给对手,止步首轮。

  曹臻/李晓丹4比1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

  首局比赛,中国组合曹臻/李晓丹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趁对手立足未稳便以11比1先声夺人。第二局两对组合展开激烈厮杀,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9平后,曹臻/李晓丹把握住战机连得两分以11-9再下一城。随后的比赛,日本组合展开强势反击,并以11比8扳回一局。此后,中国组合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而对手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丧失了斗志,最终曹臻/李晓丹以11比7和11比4连赢两局,从而以总分4比1力克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晋级下一轮。

  范瑛/武杨4比0林菱/张瑞

  首局比赛,进入状态的范瑛/武杨很快将比分拉开,尽管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局末阶段中国组合加强了旋转力度,并以11比8先发制人。第二局易地再战,对手面对范瑛和武杨的削球显得毫不适应,短暂相持后,中国组合便以11比3胜出。比赛重新开始后,志在必得的范瑛/武杨继续强势发挥,而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最终中国组合以11比6和11比8锁定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比0完胜对手晋级。

  丁宁/刘诗雯4比0郑怡静/黄怡桦

  第一局丁宁和刘诗雯进入状态较快,连连抢分后以11比5先下一城;第二局打得十分胶着,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的丁宁和刘诗雯连得两分,有惊无险的以12比10再下一城;第三局丁宁和刘诗雯继续占据主动,始终保持领先,并以11比7取得胜利。随后的第四局比赛,丁宁/刘诗雯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中华台北组合难有起色少有还手之力。此后中国组合一股作气以11比9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

  王皓/张继科4比0查卡尔拉伯特/撒哈

  王皓/张继科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组合查卡尔拉伯特/撒哈。由于实力差距明显,中国组合直落四局轻松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四局具体比分为12比10、11比7、11比5和11比7。

  郝帅/李平4比1柳承敏/李相秀

  另一对中国组合郝帅/李平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选手柳承敏和李相秀。比赛开始后,柳承敏和李相秀趁对手立足不稳,以11比6先下一城。但此后的形势完全为郝帅/李平掌控,两人很快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以11比3、12比10、11比5和11比8连扳四局,总比分4比1逆转韩国组合柳承敏和李相秀,杀进第二轮。

  马琳/王励勤4比1张一博/高木和卓

  首局比赛开始后,马琳/王励勤进入状态较快,以11比3先下一城。次局张一博/高木和卓的状态有所起色,但9平后没能把握住机会,被马琳/王励勤连得两分,这样中国组合以11比9再下一城。进入第三局,马琳/王励勤势头不减,日本组合虽苦苦追赶,但整场状态火热的马琳/王励勤还是以11比9胜出。尽管日本组合在第四局以11比8取胜,但无论实力和经验都技高一筹的马琳/王励勤在第五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1比5,从而以4比1力擒对手,进入第二轮。

  另外,其他场次的比赛也相继展开,女双方面,中国香港的组合姜华珺/帖雅娜、日本美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以及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轻松晋级下一轮。男双方面,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惨遭爆冷,以1比4不敌一对丹麦组合,无缘下一轮;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经过六局鏖战也不敌俄罗斯选手贝科夫/什巴耶夫,无缘第二轮。(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