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星爆冷掀翻姜华珺 打范瑛直言“赢了就是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4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继续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在晚上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美国选手郑佳琪以4比3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爆出了本日的一大冷门。这名小将在上午的首轮比赛已经以4比3将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淘汰出局,是首日表现最抢眼的资格赛选手之一。

  在混合采访区碰到郑佳琪时,她正在与亲友通着电话,大概是在报告获胜的喜讯;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她在吃惊之余似乎还有些不知所措,大概是还不太习惯接受采访吧!今年21岁的郑佳琪出生于山东,此前曾是北京队名帅周树森的门下,比现在风头正劲的丁宁稍晚一些进队。为了求学,三年前她选择了远渡重洋去到美国,如今已经成为加州西北理工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

  这次中国公开赛是郑佳琪的第三次公开赛,也是第一次参加美国站以外的公开赛,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进入八强,不过那是在大多数强手都缺席的情况下。此番之所以能够连克两大高手,郑佳琪自己总结的原因是对方对她的不适应。“她(鲍罗斯)不太会打正胶,上午那场比赛我一直都压着她打。姜华珺的话,可能不太适应我的球。”郑佳琪不好意思地笑笑。

  尽管已经接连掀翻两大劲敌,但接下来的路对于郑佳琪来说也绝不轻松:1/8比赛中,她就将遭遇中国队的削球手范瑛。“我已经N多年没跟削球打过了……”还带些稚气的小脸上露出了苦恼的表情。在美国,由于要兼顾学业的缘故,一般情况下她一周只进行三次训练,每次一个小时;即便是在比赛之前,她也仅仅将训练量提高到了一周四次、每次一个半小时,这甚至还赶不上中国国家队一天的训练量。

  “不过,我的心理很放松,该怎么打怎么打,这比赛我要是赢了就赚了!”轻松的语气,正好证明了郑佳琪放松的心态。

  (邓菲菲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