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关注中国削球小将 一技术是她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比赛,17岁的中国选手武杨以4-3击败了近来风头正劲的日本选手石川佳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赛后国际乒联官网也撰文分析了本场比赛:

  武杨战胜的对手石川佳纯在横滨世乒赛的四分之一比赛中一战成名,被视为是中国队的潜在威胁。武杨说,对于一名以防守为主的削球选手队员来说,侧旋球是取胜的关键,结果她果然凭借这一招战胜了对手,最终的比分是11-4, 5-11, 11-5, 8-11, 11-8, 9-11, 11-2.

  充分的准备

  武杨显然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从一开始就照着自己的预期进行着。赛后武杨说,轻松赢下第一局之后,第二局自己有些松懈,然后开始想比分而不是专注于自己的技术,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武杨还是赢得了整场比赛。

  教练的指导

  “赢下第一局后,我有一些急躁,希望尽快拿下比赛,但是对石川佳纯的比赛,这几乎是不吭的,因为她是一名意志很坚韧的选手。第六局我9-7领先的时候加强了球的侧旋希望尽快拿下比赛,我的教练告诉我不要急,冷静下来,之后对手进攻的时候,我也耐心与她周旋,最终才拿下比赛。”

  武杨的场外指导是阎森,他2000年与王励勤搭档获得过悉尼奥运会双打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