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刘诗雯苦战胜李晓丹 中国5人进女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0:05  新浪体育
中乒赛-刘诗雯苦战胜李晓丹中国5人进女单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天津开始了正赛第一天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素有“小邓亚萍”美称的刘诗雯以4比2力克队友李晓丹,赢得德比战,此外丁宁、曹臻、范瑛、武杨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这样,中国将有5名女单选手进入到第三轮的争夺。

  刘诗雯4比2李晓丹

  首局比赛,刘诗雯进入状态较快,并以11比4先发制人。第二局比赛,如梦方醒的李晓丹及时调整状态,并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战机以11比9扳回一城。进入第三局,两位小将在短暂胶着后,刘诗雯以11比7胜出,然而好景不长,李晓丹便凭借凶狠的进攻再次将局分扳平。随后的比赛,技高一筹的刘诗雯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很快就以11比3和11比9连赢两局,这样,刘诗雯以总比分4比2力克李晓丹,晋级下一轮。

  丁宁4比1柳絮飞

  丁宁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来自香港的柳絮飞。首局比赛两人便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柳絮飞连得两分从而以12比1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小将丁宁加强了球路的变化,虽然对手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丁宁处理球得当,这样,她连扳四局逆转柳絮飞进入下一轮,比赛具体比分为10比12、11比9、11比9、13比11和11比3。

  曹臻4比1纳塔莉娅

  在一场倍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国小花曹臻迎战波兰独臂运动员纳塔莉亚。比赛中,实力明显占上风的曹臻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就连赢三局,尽管第四局被对手扳回一城,但曹臻及时调整,很快就以11比5胜出,从而以4比1(11比9、11比7、11比7、9比11和11比5)拿下比赛。下一轮曹臻将和新加坡名将王越古狭路相逢。

  范瑛4比0樋浦令子

  范瑛在第二轮迎来日本选手樋浦令子的挑战。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太大,最终削球手范瑛直落四局,轻松击败樋浦令子晋级下一轮,四局具体比分为11比4、11比7、11比6和11比8。下一轮范瑛将很有可能遭遇“张怡宁克星”姜华珺。

  武杨4比1李洁

  比赛伊始,削球手武杨就和李洁展开拉锯战,几次平分之后,小将武杨抓朱机会以11比9胜出。随后的比赛武杨乘胜追击,尽管在第四局失利,但武杨还是兵不血刃地以4比1(11比9、11比7、11比9、9比11和11比6)力克劲敌李洁。这样,武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宿敌丁宁。

  在另外几场焦点战中,素有“张怡宁克星”的姜华珺经过七局苦战,不敌美国选手郑佳琪,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其他场次,奥地利的刘佳以4比3险胜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香港的帖雅娜以4比2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黄怡桦,冯天薇也以4比1逆转日本选手福冈春菜,晋级第三轮。(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