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杭州国际马拉松之长跑知识:长跑的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循序渐进:

  从短到长、从易到难,循序渐进。跑步和其他运动一样,有一个适应、提升的过程。切不可急于求成。急匆匆地加大运动量不仅不能提升你的运动能力,反而容易造成运动伤害。每周以10%的幅度增加自己所跑的公里数,是比较科学的训练方法。每周第一次增加的距离为1-10英里,第二次增距为2英里,在第一周中完成第二次增距后则要恢复到原有的距离,在第二周训练时才能再增加一次增距练习。周期如:20-22-24-20-26-28-30-20。

  综合训练:

  利用综合训练你可以同时兼顾运动和休息。同时你也可以在不断的跑步训练中得到一些休息时间,调剂一下自己的身心。单车和游泳是良好的综合训练活动,你也可以加入一些伸展活动和强度的练习。

  学会恢复:

  你每周不必7天不间断地训练,最明智的选择是3-4天的训练周期。据爱荷华周立大学研究显示,每周进行四次训练的跑者要比进行六次训练的效果好出一倍并且跑步的英里总数会多出2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杭州国际马拉松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