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中国两级别有望见金 不会影响邹市明战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51  新华网
女子拳击中国两级别有望见金不会影响邹市明战伦敦



女子拳击中国两级别有望见金不会影响邹市明战伦敦



  新华网成都8月14日电(王尚飞 史春东)国际拳击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早有准备计划。在新增设的三个级别中,中国女子拳击在51和75公斤两个级别中颇具竞争金牌的实力。而被削减的男子48公斤级,不会影响到奥运冠军邹市明等人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

  北京时间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执委会决定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女子拳击共设立3个级别小项,共有36个参赛名额。常建平分析说:“新设立的三个级别中,中国女拳在两个级别中都颇具竞争金牌的实力。其中51公斤级的任灿灿和75公斤级的李金子实力都不俗,而在60公斤级中,英国选手凯蒂·泰勒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女子选手,中国在这个级别中暂时还处于绝对的劣势地位。”

  根据国际奥委会不增加奥运会参赛人数的相关规定,男子拳击将相应减少36个参赛席位,11个男子拳击项目将缩减为10个。被减少的恰恰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的男子48公斤级。常建平表示,被削减掉的男子48公斤级,不会影响到奥运冠军邹市明等级别选手备战伦敦奥运会。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奥运会拳击比赛不是规定每个运动员必须要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所以邹市明等人只要相应调整到50公斤级即可参加伦敦奥运会。”

  女子拳击在1904年奥运会上曾作为表演项目出现,但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拳击项目是现有的奥运会所有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不过,中国女子拳击项目近年来却发展迅猛。中国自1997年开展女子拳击以来,共参加了4届世锦赛,共夺得7枚金牌。在2008年第五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陈莹、任灿灿、秦建、李金子、汤洁丽分别夺得48、52、57、75、80公斤级共五个级别的冠军。

  中国第一位世界女拳王张喜燕是中国女子拳击的领军人物。早在2002年在土耳其第二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张喜燕就获得了54公斤级金牌。随后她转型成为职业拳手。目前她已经在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上获得过WIBA、WIBC、WBA三条金腰带。女子拳击此次正式进入奥运会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增添新的夺金点。

  常建平最后还对记者说,目前拳跆中心的工作重心是正在申请女子拳击成为下一届全运会的比赛项目。他说:“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女子拳击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并且力争进入下一届全运会。目前一切进展比较顺利。”

  常建平还透露,如果女子拳击发展迅速,不排除下几届奥运会会扩大女子拳击参赛级别的可能。“此次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必将迎来中国乃至世界拳击的全面、飞跃式的发展。如果女子项目发展良好,下几届奥运会中,也有可能增加女子参赛的数量和级别。”常建平表示。

  

  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 中国队成征战奥运新亮点

  

  中国女子拳击队在训练中。 李岩宏摄

  “四月初的时候,吴经国(国际拳联主席)路过北京,我们又沟通了一下关于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女子拳击将肯定进入伦敦奥运会。”

  罗格同意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 距生效只差一步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4月13日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已经同意了关于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只是在金牌数上由申请时的5枚变成3枚。这是本报记者14日从国际拳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那里得到的消息。

   中国体育军团又增利好 女子拳击有望进伦敦奥运

  

  中国女子拳击实力不俗(资料图片)

  新华网柏林4月2日电 国际奥委会2日宣布,他们将在8月的执委会会议上考虑是否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若女子拳击真的进军伦敦奥运会,那么对于征战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军团来说是个不坏的消息。中国开展女子拳击的时间并不短,目前拥有如张喜燕等世界顶尖好手。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申请将女子拳击列入伦敦奥运会

  新华网罗马2月19日电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近日经过内部投票通过提案,决定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

  拳击是2012年夏季奥运会26个大项中唯一没有女选手参赛的项目。AIBA主席吴经国表示,AIBA经过内部投票一致同意,希望将女子拳击列入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官方申请将于本月底提交国际奥委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