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进入奥运中国迎利好消息 专家预测有望确保1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11  新民晚报
 中国女拳手有望扬威伦敦

  历经5年,女子拳击项目终于成功跻身奥运会大家庭。对于中国拳击运动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特大利好消息。据业内人士的保守估计,在增加的3枚奥运金牌中,中国女拳手很有希望获得至少1金。

  中国体育界一直是“阴盛阳衰”,女子项目的成绩大多好于男子。女子举重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项目时,中国女队一鸣惊人,在所参加的8个级别中一共摘得7枚金牌,远远超过男子举重,在世界举坛享受“梦之队”的美称。而中国女子拳击的优势,尽管没有女子举重那么大,但依然处于世界领先行列。

  自从1997年开展女子拳击运动以来,中国队一共参加过4届世锦赛,夺得7枚金牌。去年11月在宁波举行的第五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总共13个项目中,东道主连拿48、52、57、75、80公斤级共5个级别的冠军。对照伦敦奥运会的项目设置标准,中国队在次轻重量级以及中量级方面,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占据上风。

  难怪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显得非常兴奋:“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我想国际奥委会做了一个非常正确明智的决定。”他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女子拳击项目相当有实力,这将成为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一个新的金牌增长点。“虽然现在还无法预测2012年的伦敦赛场上会发生些什么,但至少我们有冲金的实力。”

  实际上,在去年得知女子拳击项目很有可能进军奥运会之后,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就开始特别“关照”中国女子拳击队。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国家队就开始享受了之前从未享受过的“贵宾级”待遇,进入奥体中心的场地训练。常建平表示,在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了这项决定之后,她们将获得更好的训练条件和设施。“女子拳击进了奥运会,肯定会更加重视。训练水平的提高和投入的加大是一方面,随着赛事和人数的飞速发展,这个项目在社会推广和群众认知上也会有更大的提高。”

  当然,取消的男子48公斤级项目,原本是中国拳手、奥运冠军邹市明的级别,自然会对他产生一些影响。不过,邹市明也可以通过增加体重,去参加51公斤级的比赛。整体来看,增加女子拳击项目对中国队而言绝对是利大于弊。

  本报记者关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