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F1俄罗斯站倒霉蛋 安德森夺冠还要遭白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竞技赛场上,冠军只有一个。金牌是参赛者共同的奋斗目标,但最终实现目标的人总是很少。不能夺冠的人终究只是别人迈向成功的“垫脚石”和“踏板”。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有些人不是没有夺冠的实力,而只是差一点夺冠的运气。或许,这些赛手就是我们俗称的“倒霉蛋”。

卡塔多驾驶着24号赛艇冲击冠军
卡塔多驾驶着24号赛艇冲击冠军

  倒霉蛋NO.1 卡塔多

  最好成绩仅是第八

  来自辛格竞技队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是2000年、2001年和2004年三度F1 Powerboat世锦赛年度亚军的获得者。回顾历届俄罗斯大奖赛,卡塔多曾于1998年在这里获得亚军,本次再次出征圣彼得堡,机会所有的意大利记者都是跟着他的步伐抵达圣彼得堡的。据了解,意大利记者亲切地将卡塔多视为他们心中的英雄。然而,卡塔多在本次俄罗斯大奖赛上的表现,却让所有意大利人大跌眼镜。

  据悉,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的卡塔多早在2000年几乎就成了意大利最炙手可热的广告代言人。或许,正因为世锦赛后过多的广告合约影响了他的备战,卡塔多在这次俄罗斯站的表现,与去年在这里的表现判若两人。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场积分赛中,卡塔多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最终无缘积分,这也是本次俄罗斯大奖赛最先爆出的“大冷门”。次日的较量中,卡塔多虽然顺利从自由练习赛中突围,但在排位赛中仅跑出50.78秒的成绩,随后的第二场积分赛意大利媒体仍然对卡塔多寄予厚望,但他最终排名第8位,再次与领奖台擦肩而过。而第8名竟然已经是卡塔多在本届俄罗斯大奖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卡塔多的比赛结束后,一位意大利记者郁闷地躲在新闻中心的角落里,他感慨地表示,“看着阿布扎比队赛手风光无限,意大利F1 Powerboat运动的路在何方?据相关人士透露,芬兰拉赫蒂大奖赛过后,卡塔多已经很久没有系统地训练了,取得糟糕的成绩是迟早的事情。

安德森第二次站在俄罗斯大奖赛最高领奖台上
安德森第二次站在俄罗斯大奖赛最高领奖台上

  倒霉蛋NO.2 安德森

  夺冠还要遭“白眼”

  夺冠甚至卫冕后,却要遭受白眼和批评,这就是阿塞拜疆队的安德森碰到的“倒霉事”。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中,大器晚成的安德森不仅以52秒38的成绩豪取冠军,而且也实现了卫冕俄罗斯赛站的梦想。最让人惊讶的是,他的夺冠打破了意大利人卡佩里尼垄断俄罗斯赛场的局面。

  可惜,当瑞典人为安德森的胜利欢呼雀跃的时候,赛场外关于高科技发动机的争议也进入了最火爆的阶段。因为安德森在众多夺冠的赛手中太抢眼了,所以外界将矛头指向了他。有人说,安德森获得冠军依靠的是高科技的发动机。甚至连普莱斯和他的领队也在“声讨”安德森以及高科技的发动机。

  面对这些非议,安德森本人表现得十分平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科技的发动机的确提高了我们的速度。但不是我一个人在使用,这里几乎所有的赛手都在使用。我认为比赛仍然是公平的。”面对外界的指责,安德森说:“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现在只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冠军,以继续证明我的能力。”

卡佩里尼退赛后黯然离场
卡佩里尼退赛后黯然离场

  倒霉蛋NO.3 卡佩里尼

  又在最后时刻丢冠军

  在今年的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第二场积分赛上,来自阿布扎比队的头号赛手阿•卡兹坐收渔利,在最后关头凭借普莱斯的失误获得了冠军。如今,这一幕又在俄罗斯大奖赛上演,只不过主角换成了叱咤F1摩坛的“九冠王”卡佩里尼。

  第二场积分赛上,杆位出发的卡佩里尼一路高歌猛进,直到比赛的第18圈还遥遥领先,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胜利在望的时候,卡佩里尼的赛艇突然停了下来,“退赛”这个魔咒再次降临在他的头上,要知道,关键时刻掉链子是最让赛手难以接受的,最终卡佩里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冠军奖杯被阿塞拜疆队的安德森捧走,而自己能做的只是默读伤悲,期待中国大奖赛的来临。

  比赛结束后,兴奋地安德森携工作人员绕场巡游,庆祝自己在本赛季的首个冠军。而可怜的卡佩里尼只能安静地回到了围场区。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伦迪准备比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伦迪准备比赛

  倒霉蛋NO.4 伦迪

  “预赛”容易正赛难

  在自由练习赛和排位赛上叱咤风云,但却不能在正赛中登上领奖台,这对任何一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很郁闷的事情。对此,体会最深的应该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7号赛手伦迪。

  作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头号赛手,伦迪在“稳定先生”丹瑟提尼退居幕后的情况下,承担起赛队的得分重任。本次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伦迪在自由练习赛和排位赛中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名次也基本保持在前六之内。然而在关键的积分赛(正赛)中,伦迪则没那么幸运,不管是撞标还是发动机的问题,让这位志在领奖台的瑞典人屡试不“爽”。(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