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叩开奥运之门 我国将加大女子拳击投入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戈)昨晚,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的执委会上决定,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将有40名左右的女子拳击手出现在伦敦赛场。

  拳击是现有奥运项目中,唯一没有女选手参赛的大项。在女子拳击跻身奥运会后,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不变,这样男子拳击项目金牌数将被缩减。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设立从47公斤级到75公斤级5个级别,共有40个参赛席位,男女参赛总人数仍保持在286人。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认为:“女拳进入伦敦奥运会有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中国女子拳击手已做好准备,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上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5金2银4铜的佳绩。女子拳击正式进入奥运会,中国拳击将增添新的夺金点。“我们在3个级别上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至少能争取1到2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接下来,我们肯定在女子拳击上会花大力气发展,从下届全运会开始,肯定会增设女子拳击项目,从各省市开始都将加大力度。”

  国际奥组委同时宣布,伦敦奥运会上将拳击项目由北京奥运会的11个男子项目变为10个男子项目和3个女子项目,总金牌数增加2枚,不过参赛选手的总人数将保持不变。其中3个女子项目的级别分别是次最轻量级(48kg至51kg)、轻量级 (56kg至60kg)和中量级(69kg至75kg),每个级别将各有12名选手参加争夺。中国女子拳击的领军人物是哈尔滨籍29岁姑娘张喜燕,她已经在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上获得过WIBA、WIBC、WBA三条金腰带,成绩斐然。

  另外,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有望成为奥运会候选比赛项目,只等今年10月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通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