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道出世预赛最大竞争对手 最神秘之师属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14日电(史春东 王尚飞)2010年第17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将于14日在四川省体育馆打响,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在此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点评了本组三个对手。他认为,这三个队各有各的特点,“泰国队最熟悉,印度队最神秘,而澳大利亚队则是中国队获得小组头名的最大竞争对手”。

  对于外界分析的中国队本组最大竞争对手澳大利亚队,周建安认可此说法。他坦言,对于该队还是比较熟悉,不过与该队的比赛也最难打。他说:“澳大利亚队一直是欧美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打法,虽然经过北京奥运会后他们也进行了重组,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很强,尤其是网上的实力甚至超过了中国队。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比赛中,中国队是否能拿出有效手段去制约对手特长的发挥,是决定中澳比赛胜负的关键。谁做得好,谁就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周建安分析说,我们对泰国队还是比较了解一些,因为之前进行的亚洲杯比赛我们碰过几次面。“泰国队的比赛节奏不像其他亚洲强队那样正规和有规律可循,他们有南亚球队独有的技战术风格,因此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威胁。只要把我们自己的状态打出来,中国队取胜就不难。”周建安说。

  对于世界排名第44位的印度队,周建安实话实说不是很了解。他说:“说实话,我们不太了解印度队。因为自我接手中国队以来,还没有与印度队交过手。对于他们的了解也只限于网上和一些录像资料。从资料上看,他们实力不弱,有身高又有技术,其中有一个是2米10的队员、2米05左右的也有好几个,对我和全队来说都算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此,印度队是最神秘的,我们需要格外小心谨慎。”(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