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博尔特将会是下一个欧文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5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10日在德国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他相信牙买加的男子百米奥运会冠军博尔特将会在本届世锦赛上有惊人表现,具备了成为曾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的美国黑人杰西·欧文斯式的标志性传奇人物的条件。

  76岁的迪亚克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也许将在8月17日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被改写,而这个体育场正是欧文斯在柏林奥运会上独得4项冠军的地方。

  本届世锦赛前,泰森·盖分别在男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以9秒77和19秒58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博尔特也分别跑出了9秒79和19秒59的好成绩,但今年以来他们还从未同场对决过。迪亚克认为,相比泰森·盖而言,博尔特显得更冷静沉着,承受压力的能力更强。因此,他保持的9秒69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将在这次“非常特殊”的比赛中受到威胁。

  “我相信博尔特已经做好了在柏林做出某些令人激动异常的事情,如果天气情况良好,我愿意看到男子百米新的世界纪录诞生!”迪亚克说,“我已经在许多场合看到过博尔特,他在比赛时表现得非常放松。”

  迪亚克说,“杰西·欧文斯无疑是我们这项运动中最具有标志性的传奇人物,而且具有非常杰出的人品。因此,我希望像博尔特这样的人不仅能够在田径场上努力赶超欧文斯,同时还要在比赛之外为其他人树立一个榜样。”(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